馬雲求饒了 願把餘生獻農村(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6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阿里巴巴被整肅,馬雲個人財富縮水,馬雲給習近平寫信願把餘生獻給農村教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一年以來,阿里巴巴集團被整肅受重創,馬雲個人財富也嚴重縮水,源於和川普的一次見面。為博得習近平高興,寫信表示願把餘生獻給中國農村教育。

一年前,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上市計畫,在上市前突然被北京喊停,當時外界多認為是因為馬雲批評中國監管不足惹怒中共高層,甚至習近平本人,而引發嚴厲監管風暴。實則因為馬雲2017年與川普(特朗普)高調會面,惹怒了北京而導致。一年以來,馬雲帝國和個人都損失慘重。現在他為了討好習近平,只好寫信給習,表示願將餘生獻給中國農村教育。

馬雲財富縮水後求饒

據自由時報報導,馬雲之所以被盯上,源於2017年馬雲會見川普,當時中美正處於緊張態勢,當時川普尚未就任美國總統,馬雲與川普會面時承諾要給美國帶來百萬工作機會,此舉成為北京與馬雲關係生變的導火線。

加之,2020年10月24日馬雲又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演講,大肆抨擊中國監管能力不足,再惹惱了習近平,馬雲的螞蟻集團上市計畫被直接喊停,並祭出一系列殺手鐧。

馬雲被整肅1年以後,阿里的市值蒸發高達3440億美元。隨之馬雲的身家也跟著暴跌,根據2021年中國胡潤百富榜,馬雲已從去年的首富寶座跌至第5名,其財富也在1年內縮水了1450億人民幣。

為了平息習近平的怒火,路透社披露,馬雲要求與至少兩名習近平權力核心內部人士會面,但均遭拒絕,隨後,馬雲寫信給習近平,信中表達了願意將餘生奉獻給中國農村教育。

近期,隱身已久的馬雲再被媒體曝光,他現身去了浙江考察農場,隔日阿里就豪捐1千億人民幣響應習近平倡導的「共同富裕」,後又前往香港度假再轉赴西班牙,與友人乘自家豪華遊艇出海放風。

馬雲與川普會面埋禍根

據法廣臺報導,2017年1月馬雲與時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高調會面,因事先未向中國政府報備,惹怒了北京,而成為他的帝國後來被監管的原因。

2017年1月9日在紐約川普大廈,風頭正健的馬雲與川普一對一會晤,馬雲當場誇口許諾,原意給美國帶來100萬個就業崗位。據知情人披露,此舉激怒了中共官方,他們只是在馬雲回答媒體提問時才知道此消息。隨後,中共官員與阿里巴巴聯繫,表達了對「馬雲未經批准擅自與川普會面」的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競選時嚴厲批評中國通過廉價出口,因此搶走了美國的就業機會,川普正式就任不久便啟動了與中國的貿易大戰。

報導稱,馬雲與比爾.蓋茨等西方國家的億萬富豪類似,經常活躍於國際舞臺。從2018年到2020年,馬雲與世界各國總統、總理及王公大臣高調往來,彷彿是一位國務活動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