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公佈鄧棨然來信 須接受勞動及教育改造(圖)

發表:2021-11-09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棨然弟弟近日公開哥哥的獄中信。(圖片來源:Yan's Lego Brother FB)
鄧棨然弟弟近日公開哥哥的獄中信。(圖片來源:Yan's Lego Brother FB)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12港人」之一的鄧棨然早前被判「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成,在大陸被判囚3年,目前正於廣東省從化監獄服刑。鄧棨然弟弟近日公開哥哥的最新來信,並透露鄧棨然於獄中須進行「罪犯考核」,包括「勞動改造」和「教育改造」。

鄧棨然在來信中提醒家人「秋冬將至,留意天氣,小心身體」,不用太擔心他。鄧棨然亦於信中問及,電玩遊戲《Cyberpunk 2077》的評價、動畫《Ghost in the Shell:SAC3》有沒有爛尾,以及動畫《Cowboy Bebop》的真人電視劇何時推出,能否找到管野洋子做音樂總監。

此外,鄧棨然弟弟,從官方提供的獄中消息得知鄧棨然在獄中需進行「罪犯考核」,包括「勞動改造」和「教育改造」。官方資料顯示,鄧棨然現時在獄中的待遇等級為考察級,考核累計有600分,當中勞動和教育改造的得分不低於基礎分60% ,屬「表揚」類別。而根據官方資料,屬於該類別以上的囚犯,每月可以打一次「親情電話」。但弟弟表示至今未有和鄧棨然通過電話,亦因疫情關係未能去大陸探望哥哥。

鄧棨然在信中表示,寄往大陸監獄的信件沒太多頁數和數量限制,但不能收包裹。弟弟在臉書留言說,聖誕節即將來臨,希望大家可寫信給哥哥打氣:如果大家不介意等得久,可以試下跟他做筆友。

曾在廣東服刑5年的大陸郭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廣東監獄環境惡劣,他的腳和手都被銬在牆上無法活動,有時候食物也發霉。所謂的「教育改造」,就是囚犯們每月都要考試,內容以「監獄法」及中國法律為主。但他說其實也只是「做做樣子」,大家都按標準答案抄寫試卷。

另外,郭利說每晚7點要準時收看《新聞聯播》,這是司法部強制統一的規定。在「罪犯考核」方面,郭利表示,「勞動改造」及「思想改造」能令囚友獲減刑機會。例如每個月的考試、每天學習、看電視、守監規、每年一度的「自學考試」分數愈高,便能拿到「表揚」,累積一定程度能獲減刑的機會,減刑愈多就證明你「改造」得愈好。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