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遭重判:不後悔 願榮光歸香港(圖)

發表:2021-11-12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馬俊文去年參與示威活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馬俊文去年參與示威活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有「第二代美國隊長」之稱的香港青年馬俊文,早前被判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罪成,11日被法庭判囚5年零9個月。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指,被告一而再、再而三在短時間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同時貶損港版國安法,認為本案「情節嚴重」。不過馬俊文在親自撰寫的求情信中強調,自己並不會因此感到羞恥,亦沒有後悔。他表示,自己在追求民主公義路上「不會有半點懦弱」。已被羈押311天的他還說,在否認控罪時「內心異常平靜,還帶點歡悅」,相信未來在獄中的日子會使他更堅韌更強大。

據《立場新聞》報導,馬俊文在信中提及自己的成長背景,形容自己沒出息、沒上進心,一直過著漫無目的生活。

「從小到大,我自問是一位沒出息的人,沒有上進心,沒有做人的夢想,亦無所謂的人生計劃。讀書唔成,吃不了粗重勞苦,亦不喜受氣,曾試過許多工作都並不適合,因而無法做得長久,終在23歲那年,透過朋友介紹下,找得一份純送外賣的工作,從此便靠着那接近最低工資的時薪,過着低慾望而漫無目的的生活。」

在2019反送中運動爆發,但那時他仍無法理解大家的憤恨。「在整個反修例運動期間,即使媒體鋪天蓋地宣傳社會不公義,日復一日地播著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叫著同樣的口號,但仍無法讓我理解他們的恐懼和憤恨,亦難以接受他們對另一人施以襲擊,『私了』他人的行為。當時的我,仍然沉醉在那種平淡和安逸感,更從沒想過要為這個世界付出。」

不過2020年4月,一則抗爭新聞萌生了他的好奇,之後他上網搜尋資料並觀看了梁天琦在2016年的演說,其後深受啟發。「從那時起,我始明白到,原來對於自己所身處的地方,對於這片土地,我是身負重責。亦從那時開始,我首次找到了做人的夢想。」

自此後,他開始參加集會、示威活動,到不同地方叫口號、遊行,又指「全民勇武,武裝起義」不單流於一句口號。他於是成立群組,發起活動,並撰寫文章,希望「讓世人認清我們的夢想。」

馬俊文至今已拘押311天,他在求情信中形容,否認控罪時,「內心異常平靜,還帶點歡悅」,相信未來在獄中的日子會令他變得更堅韌,更強大。

對自己曾經參與抗爭及所做所為,他明言不感後悔,將盡己所能向夢想進發。他在信中寫道,「法官閣下,對於我過去的所作所為,我不感羞恥,毫無悔意。我亦承諾,在追求民主公義的道路上,我不會有半點懦弱。今後,我會盡我所能,用盡畢生精力,為著自己心中所信之夢想而進發,願榮光歸香港。」

有很多網友被馬俊文的言論所觸動,讚揚稱:「一個人的信念可以如此堅定!」也有人留言表示,「信念是困不住的,當局可以令人的身體屈服,但不是精神。」還有網友說,敢於和共產黨抗爭的都是英雄,馬俊文不止是正義的美國隊長,也是Captain HK(香港隊長)。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