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若對臺動武 多國將行動;六中全會怪象 彭麗媛「現身」(視頻)

發表:2021-11-1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8雙11成大陸千萬光棍傷感日

02:21 美國務卿:如北京對台動武 多國將行動

04:21 習近平廢掉實力派政敵 最弱常委已是瓮中之鱉

06:48 怪象頻現 六中全會閉門之際 彭麗媛「現身」

08:55 封殺後 趙薇首度「現身」 引關注
 

1、雙11成大陸千萬光棍傷感日

11月11日是中國的「光棍節」,對很多光棍來說是傷感日。由於結婚生育成本太高,很多年輕人寧願選擇「躺平」,貧窮和「一胎政策」也是主因。

政府為應對老齡化、少子化危機,正在力推「三孩政策」,鼓勵結婚生子成了國家大事。官方統計顯示,第三季度全國結婚人數創歷史新低,只有172萬對。多位學者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反映出年輕人認為組織家庭成本高昂,對政府政策「不買帳、不信任」,因此選擇「躺平」。

中國年輕人的離婚率也很高,民政部統計,目前「90後」約1.7億人,結婚率僅10%,離婚率竟高達35%。《2021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顯示,43.5%的女性表示「擔心因結婚而降低生活質量」而不打算結婚,而53.6%的男性不結婚的首要原因則是「經濟條件不支持」。去年5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表示,「6億人月平均收入僅1000元」,而1000元在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

新浪財經「紅網」一篇文章曾在網上引發熱議。文中稱,農村很多大齡男娶不上媳婦,甚至有的村成為「光棍村」,主要原因是性別失衡嚴重、結婚成本高和女孩不願過窮日子。針對此文,縱向新聞「辣筆小尖椒」稱,農村重男輕女又實行一胎政策,女孩當初能活下來都是幸運的,以往遺棄、殘害、虐待幼女的歷史不會忘記,曾有個縣,2003年時一年棄女嬰就達219名。

 

2、美國務卿:如北京對台動武 多國將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10日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如果中共對臺灣動武,美國及其盟國將採取行動。他說,「公平地說,我們在決心確保世界那個地方的和平與安全時並不孤單。地區和區域外許多國家會視任何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動為對和平與安全的重大威脅。一旦發生這種事情,他們也會採取行動。」

他並強調美國會根據臺灣關係法確保臺灣有能力自衛,認為這是遏阻中共動武的最佳方式。

當被問及拜登習進平視頻峰會是否在下週舉行時,布林肯說會議「很快會召開」,但沒有透露具體時間。

布林肯還重申,美中之間維持競爭、合作和對抗的關係也存在挑戰。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上週敦促拜登政府,需要與國際盟友一起,「充分向中共表明,如果它使用武力、試圖入侵並接管臺灣,將付出多麼高昂的代價」。

最近,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們多次表示,「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澳大利亞防長杜登10月下旬曾表示,澳美有長達70年的盟友關係,若中共武力犯臺,澳大利亞會與美國同進退。

臺灣總統蔡英文10月也警告,臺灣如果落入中共之手,將對亞洲和平造成「災難性」後果。因為臺灣位於從日本北方至婆羅洲的第一島鏈,這條海上防線一旦遭武力破壞,將衝擊國際貿易,破壞整個西太平洋的穩定。她強調,「臺灣的失守將不只是臺灣人民的浩劫,而且也將瓦解70多年來得以維持和平和卓越經濟發展的安全架構。」

拜登前不久也表示,如果臺灣遭到攻擊,美國將保護臺灣。

 

3、習近平廢掉實力派政敵  最弱常委已是甕中之鱉

日前,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與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的醜聞在網路炸鍋,天鈞政經分析指出,在習近平的眼中,張高麗早已是甕中之鱉。

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與其他同期政治局常委相比,張高麗權力最小。天鈞政經認為,周永康的悲慘下場,很可能就是張高麗的真實寫照,兩人的相同之處在於,他們都曾是排名最後的常委。

周永康在2007年至2012年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間排名第九。然而,當時他卻掌管著中共中央政法委以及軍隊以外的幾乎所有強力部門領導指揮權,尤其是武警部隊的指揮權。荒淫無度,濫用職權的周永康當時被認為是除了胡錦濤、溫家寶之外最有實權的中共領導人之一。

相比之下,張高麗雖然與周永康同樣出身石油幫,但傳聞他是依靠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推薦才飛黃騰達,給外界留下知名的事件是:下令封山2日,使用八人大轎陪伴退休的江澤民遊覽泰山。

可見在政治局常委中權力最小的張高麗,其能力乏善可陳。

然而,曾經為奪權力不惜發動政變的周永康,現在也只能在秦城監獄孤獨守望。

至於張高麗與彭帥的不倫戀醜聞,如果當局藉此來對張高麗進行倒查20年,他很快便能在監獄和周永康相會。

時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自2014年便逐步調查張高麗相關案件,遍及他曾主政的天津、山東及深圳,犯行包括地產開發、私募詐騙,以及收受賄賂等。

在張高麗任期間曾傳出被舉報其家族在深圳貪腐的醜聞,有超過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黨代會代表上書中紀委要求罷免他。

而且與張高麗關係密切的落馬官員也不在少數,不可能沒有把柄不落入習近平手中。對於習近平來說,張高麗已是甕中之鱉,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拿出來殺雞儆猴。

 

4、怪象頻現 六中全會閉門之際 彭麗媛「現身」

在神秘的中共六中全會即將閉門收官之時,第一夫人全國文聯副主席彭麗媛高調現身,引發外界關注。

新華社11月10日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雜誌特刊書面專訪。

有分析稱,在六中全會閉幕的前一天這個敏感時刻,官媒高調報導彭麗媛,很耐人尋味。這從某種意義上是在為夫君習近平站臺。

另外,北京觀察人士發現,近期可謂是怪象頻現,在六中全會決定審議習近平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時,某股勢力一直在海內外大外宣上鼓噪台海戰爭,幫習近平表達攻打臺灣的意圖,而習近平最重要的反腐打虎政績卻鮮有媒體提起。

奇怪的是習近平本人並沒有對外喊出「武力收復臺灣」,相反他10月9日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只是提出「堅持和平統一」。有質疑聲表示,大外宣的造勢是否反映出習近平政敵的想法呢?答案應該肯定的。因為他們希望習近平相信攻臺將會是他的最大政績,而淡化甚至讓習近平沒有精力再反腐打虎,不過,其實一直打到真正的「虎王」,這才是習近平最大的政績。

外界認為,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臺灣的是習最大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他們想讓習在臺灣問題上栽跟頭,並且跟美國打仗,這樣就可以和華爾街的「老朋友」聯手除掉習,換上自己人,繼續悶聲發大財。

另外,近日,江派大佬張高麗醜聞以及「網傳武力攻臺」引爆中國百姓恐慌搶購等等,似乎都預示六中全會是一場黨內各派系鬥爭劇烈的「盛會」。

 

5、封殺後 趙薇首度現身引關注

已被中共封殺的大陸知名女星趙薇,不僅作品遭到除名,還被點名為劣跡藝人,並消失在公眾視野中。令外界迷惑的是,官方始終沒有釋出封殺趙薇的原因。然而,近日趙薇突然「露面」,引發輿論關注。

近日,一張雙11的活動宣傳照在微博流傳,照片中趙薇穿著紅裙入鏡,為旗下酒莊夢隴酒莊做宣傳。網友紛紛猜測,趙薇變相「露臉」是否代表事件可能有轉機。

「這是大眼格格復出的前奏嗎?」、「照片露臉也是露臉啊,起碼能出來了,不是馬賽克了」、「解禁前奏嗎?」,「還以為跑路了呢」,「或許她的處境沒那麼糟。」

據悉,趙薇涉足商界後,在金融投資領域做得風生水起,有「女版巴菲特」之稱。有傳聞說趙薇不但與馬雲關係密切,還和曾慶紅家族有所牽扯。

在趙薇被封殺後,網路上流出一張她和曾慶紅弟弟曾慶淮等人的合照,顯示兩人關係很不一般。

還有傳言稱,因富商老公黃有龍的背景,趙薇和與習近平可謂勢不兩立,曾與曾派人物走得很近,不僅幫忙貪污,外傳夫婦倆也曾幫忙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前臺操盤手肖建華洗錢。

外界認為,趙薇的問題恐怕比范冰冰、鄭爽逃稅要大得多。如果真涉嫌洗錢,依照中共法律,情節重大者恐被判死刑,即使逃過死刑,也要入獄至少10年。

另外,趙薇和她的富豪丈夫黃有龍,曾在2016年策劃一場「蛇吞象」收購案,中共監管部門對其處罰款人民幣30萬元。之後,趙薇退出龍薇傳媒高管。當時,中共《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發文稱,黃有龍18歲南下打工,曾是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司機。許屬於江澤民反習派系。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