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閉幕 決議定調習近平黨內地位(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1-1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第三份決議,提高了習近平在黨內歷史地位。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第三份決議,提高了習近平在黨內歷史地位。(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了黨內歷史第三份決議。不出所料,這份決議提高了習近平在中共歷史地位,篇幅內容超過了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等前任中共最高領導人。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決議

官媒新華社報道,11月11日下午,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發佈公報。有197名中央委員和151名候補中央委員參加了這次全會,會議通過了中共歷史第三份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並決定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大。中央政治局主持會議,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

綜觀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內容,將黨史分成了3個時期,依次提及了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等,對於帶給中國人民苦難的「文化大革命」、「六四」學運以及其它爭議的重大事件,卻隻字不提。在中共前任最高領導人中,毛澤東所佔的篇幅比例最多,其次是鄧小平,江澤民與胡錦濤基本是一帶而過。

公報全文使用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篇幅來描述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以後的政績,內容字數超過了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其中有關習近平「全面從嚴治黨」方面,他所推動的「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除提出中共的「習近平思想」外,還涉及習近平掌管的台灣事務,並寫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公報還將中共二十大定調為其黨內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習近平黨內地位在決議中得到提高

據美國之音11月11日消息,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不但十分明顯將習近平黨內地位、權威提升至與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並駕齊驅的高度,而且也為習近平在明年中共20大上繼續連任鋪路。

報導稱,雖然中共前幾屆最高領導人基本都能按照黨內規定完成換屆任務,由於沒有明確的選拔最高領導人的制度,導致中共中央總書記通常是經過暗箱操作、黨內各派達成幕後交易的結果。

儘管習近平可能是繼毛澤東之後中共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但對習近平來說,毛澤東的悲劇也是一個前車之鑑。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通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可以看出,北京當局吹捧習近平開創了中共「新時代」,其成就高於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甚至不想只被列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而是要做開啟中共「新時代」的第一代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