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 長津湖導演曝人員凍傷截肢 自己也險捐軀(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1-12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京商場的《長津湖》電影海報。(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北京商場的《長津湖》電影海報。(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十一」期間推出愛國大片《長津湖》,講述中國志願軍在朝鮮戰爭中凍成「冰雕連」的事蹟,此片在中國上演時只許唱好不許劣評。如今《長津湖》在香港上演,導演之一林超賢接受傳媒訪問時卻意外曝出拍攝期間的「負面消息」,包括連遇大風雪、冰雹,他自己試過暈倒弄傷頭「差點捐軀」,更有工作人員凍傷,甚至有人需要截肢

有網民直言,有人因拍攝《長津湖》而重演當年士兵截肢慘劇,可謂太邪門,為何此前未有獲得報導和關注?此前大陸網絡曾流傳主演之一易烊千璽大量使用替身、還導致替身手截肢的消息,但只有少量「闢謠」的報導。

由陳凱歌、徐克和林超賢聯合執導的「愛國主旋律」電影《長津湖》,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10日率先舉行首映禮。據《星島日報》等親中港媒報導,出席首映禮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還有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兒子楊政龍,還有身兼中共人大代表的女星鄺美雲等。

《長津湖》導演之一林超賢負責拍攝電影的中間部分。他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拍攝電影期間的秘辛,包括要在零下30度天氣下,連續60晚在山上拍通宵,他試過整個人暈倒撞爆額頭,以為自己會「捐軀」。林超賢還透露拍攝期間遭遇大風雪、下雨、冰雹等惡劣天氣,有工作人員被凍傷,甚至有人需要截肢。

網傳易烊千璽替身凍傷手截肢

長津湖戰役中,缺乏裝備的中國志願軍在朝鮮零下3、40度極寒天氣下作戰,大量士兵凍死慘成「冰雕連」。如今有《長津湖》電影工作人員因拍片而重演凍傷截肢,有香港網民直指「真邪門」、「不人道」,也質疑官方是否有掩蓋負面消息。

中國大陸媒體對《長津湖》一片稱頌,有傳媒人和網民對電影和史實提出質疑就被捕。不過此前大陸網絡上曾流傳過多張聊天記錄,據稱是電影工作人員曝「大瓜」,稱《長津湖》主演易烊千璽的「替身手凍傷了截肢了」,又曝出易烊千璽大量使用替身,「非正臉鏡頭全都是替身」、在組的時間只有一個多月等。

但陸媒「今日頭條」等對此闢謠,稱「這樣的傳聞真的令人震驚。因為網友們都是第一次聽說這樣的事情⋯⋯網友所說的替身截肢一事並沒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確認」,又闢謠稱「太假了」。誰料導演林超賢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說漏嘴」,意外證實了確有工作人員拍攝期間凍傷截肢。

香港上映 驚現票價5.8萬元 

另外,《長津湖》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立場新聞》報導,有網民留意到,今個星期六Cinemacity院線其中一間戲院「星影匯」所有場次均已爆滿,化為一片紅海;有網上截圖更顯示有次票價標示為58,888港元,令網民相當震驚。他們紛紛質疑有人「包場」造假票房,連輪椅座位都全紅了;而且最厲害的是可以無視港府的防疫要求,全院坐得滿滿。星影匯僅回覆稱,網上截圖標示的票價不正確,但沒有回應爆滿的場次是公開售票還是包場。

《長津湖》講述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中國志願軍第9兵團在朝鮮東北部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與美國第10軍陸戰一師在嚴寒氣候下展開殘酷戰鬥的故事,被視為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獻禮」。電影上映至今票房為56億元人民幣,號稱是2021年全球最高票房電影,但此片的歷史真實度受到外界質疑,引發不少爭議。

根據中共官方中央黨史出版社《開國第一戰》記載:「第10兵團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減員28,954人,凍死1,000餘人,凍傷後救治無效致亡者3,000餘人,減員總數48,156人」。但據彭德懷當年回國後向全國政協報告,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志願軍副司令員洪學智在回憶錄中提到,「犧牲了幾十萬同志」。但這些數據均成為中共機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