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習近平將邀拜登出席北京冬奧 拜登或接受(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16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於北京時間11月16日週二早上8點45分舉行視訊峰會。俄羅斯的專家們認為,雖然即將舉行的中美領導人峰會很難達成任何歷史性的「交易」,但習近平可能會邀請拜登出席北京冬奧會,後者可能會接受邀請。

習近平上週透過公開信,表示中國願意強化與美國交流合作。不過,美中現階段在許多方面有歧見,包括台灣議題、南海、駭客攻擊、人權等。專家認為,雙方這次討論焦點,應該會是美中關係惡化起點的貿易協定。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拜登和習近平將於北京時間11月16日上午舉行視頻會晤。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史教授肯特.鄧(Kent Deng)認為,此次元首會晤不太可能就雙邊關係中的熱點問題達成任何重大「交易」,因為「任何重大的交易,都需要時間由雙方官僚進行處理。這需要時間,也許不早於2022年底才有可能。」

這位專家指出,目前中美兩國都致力於擺脫當前貿易戰的「邊緣政策」,擺脫圍繞台灣、新疆和香港的緊張局勢。他說,雙方都需要恢復相互理解,也許將建立在環保議題的基礎之上。「峰會將提供很好的妥協機會,特別是對拜登來說,他目前在美國的支持率不高。」

哈姆林大學政治學教授大衛.舒爾茨(David Schultz)認為,如果習近平邀請拜登出席北京冬奧會,美國領導人很可能會接受,因為這有助於他在國會選舉前獲得政治分數。

舒爾茨說:「這次訪問將和尼克森訪華一樣重要,他當時會見了毛澤東。當有機會將此用作2022年選舉的政治目的時,拜登將很難說不。」

無獨有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等西方主流大媒體也引述各自不同的消息來源證實此事。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習近平可能藉此機會,邀請拜登參加二月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報導分析,習近平提出邀請恐怕讓拜登陷入兩難,如果拒絕等於擱置雙邊關係,如果接受,似乎和美國政府的人權訊息牴觸。白宮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拒絕評論拜登將如何回應這類邀請。

先前有美國官員透露,上次拜登和習近平在九月初通電話,當時的重點是經濟問題、氣候變遷和新冠疫情。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不過兩國最近出人意外地、就氣候議題發表了聯合宣言,凸顯兩國在某些領域還是會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