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學習彭麗媛賀信精神惹議(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1-11-1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
習近平與彭麗媛(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曾以 「忠誠不絕對,絕對不忠誠」向習近平表忠而知名,天津最近引起網民熱議的一件事,是天津市政府近日舉辦研討會,學習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寫的一封賀信

這份賀信內容不詳,從天津市政府學習活動中得知,這是歌唱家彭麗媛寫給美國朱莉婭學院與天津方面合辦學院的賀信。2015年,彭麗媛隨同習近平訪美時,曾在紐約參觀過朱莉婭學院。天津朱莉婭學院10月26日落成,彭麗媛寫信祝賀,稱其為促進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臺。

彭麗媛以第一夫人兼歌唱家的身份,發一份賀信,未嘗不可。但是天津市政府巧起名目,「學賀信精神」,學得很隆重,一下子把這件事抬到一個很高的高度。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天津市政府外事辦公室於11月11日和12日分別舉辦了「學習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做好天津對美人文交流工作研討會」。

天津市政府外辦官方微信公眾號「天下之津」報導:與會人員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的指示,以及彭麗媛的賀信,「為新形勢下開展對美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

有關人員還表示,當前中美關係很微妙,「學習貫徹落實好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從地方層面深入開展對美人文交流有利於加強相互瞭解和增進相互信任,也有利於推動中美關係重回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報導說,天津市外辦主任欒見章說,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把學習彭麗媛的賀信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的外交思想和中共19屆6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積極把握機遇、主動擔當作為、系統謀劃創新,有利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和天津高品質發展。

官方學習彭麗媛這份賀信,並大張旗鼓稱之為學習「賀信精神」,引起一番議論。有人問,欒見章主任會講話,把第一夫人彭麗媛的賀信和習主席的外交思想,還有六中精神,全拉在一起並列起來說說,最後還要說這有利於國家外交和天津高品質發展,官話說得「滴水不漏」,但弄不清楚這之間的邏輯關係到底在哪裡?有人跟著回答,欒見章的話畫龍點睛,將彭麗媛與習近平掛上了鉤。吹捧彭麗媛也就等於吹捧習近平。這就是邏輯關係。

天津大張旗鼓學習彭麗媛賀信,真的是想為緊張的中美關係解套嗎?還是「打夫人牌」,走官場捷徑,討好習近平?二十大快開了,有網友懷疑這又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的手筆:「天津幹啥啥不行,拍領導馬屁第一名」。

也有人聯想到了文革初期,「林彪同志委託江青同志召開部隊文藝工作座談會議紀要」那件事。其實毛澤東發動文革重用妻子江青,任其四處放火,林彪不過是討好毛,順勢搭梯子而已。

毛澤東的妻子江青曾經是電影明星,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是歌唱家,當年她以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走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