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零容忍」防疫遭批 「特色方艙」晝夜工作(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1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大連零容忍」防疫「錯施」突顯,封路、封城、封區、封門還不夠,「特色方艙」也在晝夜運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大連疫情聚集性暴發,中共「零容忍」防疫「錯施」再次突顯,封路、封城、封區、封門還不夠,還用「特色方艙」晝夜做核酸檢測,當局異常緊張。

11月14日,大連市政府新聞辦疫情新聞會上,莊河工作組副組長、莊河市代市長孫功利通報稱,11月5 日莊河市全域封控,公交全部停運,對外交通全線封閉,實行「裡不出,外不進」的封控策略,居民區封閉管理,市民不外出。封控期間實行每日全員核酸篩查。

大連莊河的零容忍「清零」政策,引發外界、學者和民眾的批評。

美聯社報導說,大連莊河的封城隔離是中國防控疫情所採取的零容忍的「清零」政策的最新體現。中國的「清零」抗疫政策是,一旦發現確診病例,哪怕只有區區幾例,當局也會對相關小區、街區、城區,甚至是整個城市進行封鎖,禁止一切人員外出併進行全民核酸檢測。這種清零政策不僅給民眾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和痛苦,也對中國的經濟增長帶來了廣泛的抑制效應。

熟悉疫情防控程序的賀斌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的疫情防控所有動作都帶有政治性,疫情清零和掃除貧困戶都是面子工程。在全球逐步將疫情看作流行病的時候,中國不斷搞口號政治,人們成了疫情的工具。現在既要隔離,又要打疫苗。」賀斌還說,當下的清零政策已成為「疫情經濟」,從隔離到核酸檢測,從居民搶購生活用品到自費強制隔離,都為地方政府帶來經濟利益。「疫情經濟」成為目前最能賺錢的方法。

東北居民李女士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疫情難以控制,並且在北方地區大面積擴散,與新冠疫苗效力不足密切關聯,「強迫你打疫苗,打完後感染也不管了。連李克強都說疫苗質量不過關,苦的都是一些百姓,在家待著隔離。大連限制挺緊的,不讓出來,哪兒都別想去。大連一個網友跟我說,他們都第三次做核酸檢測,每一次都有人呈陽性。」

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10月19日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強調,如果以清零為目標,估計已經沒有機會,病毒會長期在人類中流行。「我們不要再動不動就全員核酸檢測,我覺得,檢測抗體比較重要。不要害怕觸碰,這個老虎屁股應該去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大連疫情嚴重使當局非常緊張,一邊擴大範圍嚴酷「清零」防疫,同時全員天天核酸檢測,不僅莊河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包括大連市區、旅順、普蘭店、瓦房店等地也在進行核酸檢測,甚至「移動方艙」和「氣膜方艙」也在大連亮相。

據美聯社消息,在大連市婦女兒童醫療集團院內,6座移動PCR方艙實驗室也在24小時運轉。該室單個面積約40平方米,承接大連市區、旅順、普蘭店、瓦房店、莊河市等多疫情防控重點區域核酸檢測樣本。11月11日,在大連市體育中心羽毛球館內的五艙合一「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24小時不間斷,平均4-6小時即出具核酸檢測報告。 

據悉,大連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官方緊急調集「移動方艙」和「氣膜方艙」等檢測力量和人員來大連,日核檢能力達46.8萬管。

值得一提的是,大連市區、旅順、普蘭店、瓦房店等地,目前還沒發現官方釋放確診病例。

最新,大連疫情連續11天暴增340例,15日遼寧省新增本土確診7例,仍全部來自大連。截至14日晚間,大連有2個高風險地區,31個中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