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無人機原型試飛 攜16枚地獄火(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1-1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T-6 Wolverine金剛狼輕型飛機,有望被通用原子公司的新款無人機取代。
通用原子公司製造並試飛了一種致命的新型無人機原型。此圖為該公司已經推出的 MQ-9 收割者無人偵察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Robert Sullivan)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已經製造並試飛了致命無人機原型,其火力大大超過了美國軍方目前的無人機,達到了發射16枚地獄火導彈的水平。內部投資基金資助的新款無人機,能更好的適合惡劣條件,所需跑道長度不到800英尺,有可能從不甚平坦的機場、泥土路、或者乾燥的河床起飛,甚至可能成為艦載無人機。

兩位瞭解該計畫的消息人士告訴《國防突破》(Breaking Defense)說,這種從未被報導過的無人駕駛航空系統,今年夏天在通用原子公司的莫哈維沙漠(Mohave Desert)的沙漠地平線(Desert Horizon)試驗場進行了首次飛行。但是通用原子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消息人士說,這種新的無人機設計在很大程度上借鑒了MQ-1C灰鷹的增程版,但其機翼明顯更長。此外這款無人機還配備了航空電子設備和自動起飛和降落的功能。據稱,改進後的無人機,最多能攜帶16枚地獄火導彈,是MQ-1C灰鷹所載地獄火導彈數量的兩倍,是MQ-9死神攜帶數量的四倍。

一位消息人士承認,在飛機上滿載16枚地獄火,將對飛機的續航能力產生影響,同時減少了感測器或其它任務系統能用的空間、電力和冷卻。然而,通用原子公司認為,無人機能夠在更接近衝突的地方起飛並快速發射一些導彈,從而減輕飛機的重量並增強續航能力。

消息人士說,新無人機的名稱和代號尚未披露,但通用原子公司打算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該系統的照片和規格。

地獄火導彈的戰術價值

美國的地獄火導彈重106磅,彈頭重20磅,射程8,000米。1990到2007年已經生產21,000枚,平均成本為68,000美元一枚。2001到2007年間,美國發射了超過6,000枚地獄火導彈,其小彈頭在城市戰中能避免平民的傷亡機率,其激光導引功能可以讓導彈直接打進窗戶,對於反恐戰爭有戰術價值。考量到美軍需要一種可靠的陸用導彈,撐到新款飛彈研發成功,同時維持龐大的軍火外銷市場,可推測地獄火還將服役多年。

英軍AH-64曾將地獄火導彈裝配上油氣彈,用來打擊塔利班潛伏的地下洞窟;美軍也首創了將地獄火導彈配合無人機具攻擊恐怖份子的戰術。配備了頂尖偵搜系統的無人飛機,可有效導地引地獄火導彈前往打擊目標,這種戰術成功地獵殺了阿富汗、巴基斯坦、葉門和伊拉克等地區的恐怖組織頭號人物。

新款無人機前景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希望擁有自己的小型特種作戰飛機,支持可能處於危險中的團隊,提出的要求是「多任務能力:既能提供情報、監視和空中偵察,也能發射彈藥」,理由是F-22或F-35戰鬥機運行成本太高,每小時的花費可達3-7萬美元。

據《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報導,特種作戰司令部的武裝守望計畫正在考慮三種有人駕駛的輕型飛機,它們是AT-6E金剛狼、AT-802U天空守護者和 M28/C-145守護者。但一位消息人士說,通用原子公司認為,在看到新款無人機的能力後,特種作戰司令部可能會重新考慮未來的選擇。此外美國陸軍的MQ-1C灰鷹,也缺乏更具遠征性能的繼任者,通用原子公司希望新款無人機亦能填補這項空白。

消息人士說,通用原子公司還對新款無人機進行了定制,以滿足國際客戶的需求,比如義大利海軍的艦載操作,印尼和菲律賓在粗糙跑道和島嶼上的作業。但通用原子公司還沒有開始與美國軍方或潛在的國際客戶討論此款新型無人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