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聯名要求約翰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

發表:2021-11-20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奧林匹克花樣滑冰比賽場館外塑像。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奧林匹克花樣滑冰比賽場館外塑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法廣 RFI)繼美國拜登政府考慮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英國的5位國會議員近日也聯名致函首相約翰遜,敦促他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禁止官員出席。

英國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等5位國會議員17日晚間聯名致函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敦促他參照美國總統及政府官員考慮以外交抵制的方式,不出席兩個多月後即將在北京舉辦的2022冬季奧運。

這5位議員包括與約翰遜同為保守黨籍的勞頓(Tim Loughton)、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甘尼(Nus Ghani)等下議院議員,另一位是上議院議員艾爾頓男爵(Lord Alton)。他們反共立場鮮明,在今年3月都被北京納入制裁名單。

5位國會議員在聯名函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政府其他官員可能不前往中國出席冬奧,「我們對此表示歡迎」。議員認為應該與美國採取同樣作法、落實下議院7月所通過關於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決議很重要,且不影響選手參賽權益。

《路透》報導,拜登在18日接受媒體提問時證實,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白宮也說,外交抵制的考量是出於新疆人權侵害的嚴正關切。

英國國會下議院在今年7月曾作出決議,表示若有可靠證據顯示一國政府犯大規模暴行,則奧運不應在該國舉辦。英國政府代表應拒絕出席北京冬奧,除非北京當局政府停止在新疆地區的暴行。

此決議案出來後,英國「天空電視臺」詢問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是否會參加北京冬奧時,拉布表示,由於中共政府被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他不太可能參加,他說:「我想我去的可能性很小。」

拉布也說明,英國不想將奧運會過度政治化,而且參與體育活動並非由政治人物決定,「當然,新疆之類的地區非常敏感,我們將在適當時機決定我們參與北京冬奧的政治的外交代表層級。」

據親保守黨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近日報導,英國政府目前並不積極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也尚未決定官員出席方式。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