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請這5種人吃飯 不管你多有錢(組圖)

發表:2021-11-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
請客吃飯,要看人識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飯人品。」不管你多有錢,不必請以下這5種人吃飯,否則就是冤大頭

一、吃裡扒外的人

有一種人,常常和你在一起混飯局,但是他卻和你的競爭對手、對頭走得很近,把飯局裡聽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你的「對手」。

農村有句俗語:「偷別人的雞蛋,做自己的人情。」用偷來的東西作為禮物,本身就不道德,居心叵測。

吃裡扒外的人,就是這樣的人,他們不花一分錢,靠出賣朋友來取得外人的信任,達成見不得光的協議。

這樣的人,和你走得越近,他知道你的事情越多。假以時日,他會和你的對手聯合起來壓制你,讓你處處都很被動。

二、哪壺不開提哪壺的人

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這些隱私,就像一道扭曲的傷疤,翻出來一次,就會再痛苦一次。

比方說,離婚的人,對前一段婚姻,難免有陰影。看起來不在乎,內心是會有種失敗感。

在吃飯的時候,有人把離婚的事情搬出來,就像翻舊帳一樣,一五一十說清楚。表面上是關心你,其實是讓你痛。

哪壺不開提哪壺的人,吃著你給他的食物,說著讓你難堪的話。其實這一切,是在滿足他自己內心的陰暗的一面。

真正靠譜的人,懂得保護別人的隱私,也不會計較過去的事情。飯局上,大家只談開心的話題,放鬆彼此的心情。

三、拼命灌酒的人

飯局上,大家互相勸酒,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都不勸酒,飯局就不熱鬧了,會冷場。

但是有的人,喜歡「借題發揮」,把勸酒當成「灌酒」,他一門心思要把某個人喝醉。

俗話說:「喝酒三分醉,吃飯七分飽,做人八分剛剛好。」

飯局上不可少酒,但是不能拼命喝酒,酒品就是人品,灌酒的人,人品不會好到哪裡。

倒酒
酒品就是人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陰險狡詐的人

在飯局中,大部分的人都很鬧騰,但是有那麼一兩個人,安靜、拘謹,不動聲色地觀察飯局中的一切,把飯局上的事情,記錄下來。

飯局過後,他就可以利用飯局上的「人脈關係」,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和任務。

比方說,你在飯局上談到了某個上司的事情。陰毒的人,去上司那裡告狀。

他們只是來「一探虛實」的,一轉身把飯局中的事情,添油加醋,傳播出去。

五、處處損你的人

你請吃飯的時候,有些人會反客為主,把握主動權,讓你這個主人靠邊站,插不上話,還處處貶低你。

請客吃飯的初衷,就是聯絡感情,如果讓別人乘機貶低自己,請客的效果,就沒有達到預期。

最可怕的是,有的人在吃飯的時候,說著陰陽怪氣的話,揭露你醜陋的一面,讓你下不了台。

結語

不管你多有錢,請客吃飯要看「人品」。

寧願沒有朋友,也不要請人品差的人吃飯。

否則,一頓飯,把人際關係搞砸了,把自己的事業搞砸了,把自己的臉面弄沒了。

飯局雖是平常事,我們也要看人、識人,才不會把談心的社交,變成鬧心的社交。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