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對峙:帕什米納羊毛產業的生存危機(圖)

發表:2021-11-2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羊
山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印控克什米爾斯利那加/印度列城—產業領導人說,印中兩國在拉達克邊境地帶17個月的對峙危機正在危及已有600年歷史的帕什米納羊毛產業,後者雇佣了將近75萬人。

報導說,兩國軍人2020年6月在拉達克東部的加爾萬河谷爆發衝突後就在這個有爭議的地區面對面對峙。那次衝突導致20名印度軍人和4名中國軍人死亡,局勢目前依然緊張。

衝突切斷了這個地區周邊海拔4200米以上的幾乎所有牧場的通道,拉達克牧民長期以來就在這裡放養大約25萬頭生產帕什米納羊毛的山羊。

印度喜馬偕爾邦列城(Leh)的商人扎伊迪(Zakir Hussain Zaidi)從牧民那裡直接購買羊毛。他說,印軍「不讓牧民到高海拔地區放牧,因此影響到羊毛的生產。」

帕什米納羊毛是最好的一種羊絨,比人的頭髮細六倍,在國際市場上售價很高。世界上多數的羊絨來自蒙古,但一條正宗的喀什米爾帕什米納的手工刺繡圍巾在美國和歐洲可能要價幾千美元。

帕什米納出口商、喀什米爾產業商會(Kashmir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前主席旁遮普(Abdul Hamid Punjabi)對美國之音說,邊境摩擦只是困擾帕什米納纖維生產的最新問題。

其它因素包括新冠疫情的封閉措施和印度2019年突然廢除370條款,後者向盛產羊毛的有爭議的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提供一定程度的自治。此舉伴隨一個大規模的安全限制措施和延長的宵禁。

喀什米爾產業商會主席阿希克(Sheikh Ashiq)表示,封閉措施和宵禁嚴重衝擊喀什米爾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帕什米納產業。

喀什米爾手工藝品和手搖紡織機(Handicrafts and Handloom Kashmir)組織主任沙阿(Mahmood Ahmad Shah)說,停滯的全球需求和有些貿易商的不良質量控制也造成帕什米爾銷售的下降。他對美國之音說,貴重產品披肩的出口2020到2021年只有2316萬美元,遠低於2018到2019年的4100萬美元。

國際羊毛奢侈品牌Me&K的創始主任卡德裡(Mujtaba Kadri)說,羊毛產業下滑的部分原因是製造商給織布者和藝人們提供的低薪水。

卡德裡說,「我在個人水平上正盡全力,我向藝人們支付的薪資與其他人相比要高50%。」卡德裡僱用300多名婦女擔任紡紗工,並為婦女開設學習紡紗輪操作的項目。

帕什米納產業領導人去年夏天對危機的增加做出響應。他們創建了喀什米爾帕什米納組織,維護他們的利益。這個協會的主席肖(Mubashir Ahmad Shaw)對美國之音說,帕什米納的原毛價格因邊境摩擦將升高,影響到與這一行業相關的大約70萬人的生計。

帕什米納加工和市場公司Phamb Fashions Pvt的執行管理主任沙赫德拉(Junaid Shahdhar)表示,帕什米納原毛的價格已經從一公斤37美元升高到47美元。

這一產業問題也影響到拉達克地區,這裡估計有1600到1700個遊牧家庭靠放養帕什米納山羊為生。

拉達克自治委員會(Ladakh Autonomous Hill Development Council)代表一個邊境選區的委員斯坦津(Konchok Stanzin)說,「他們生活非常困難,他們的孩子們不想繼續這樣生活。」

斯坦津最近向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送上一份要求清單,要求向印中控制線附近無法繼續生活的列城邊境居民發給一塊土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