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成立香港協會 冀港人融入英國 承傳香港文化(圖)

發表:2021-11-28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冠聰(中)、王惠芬(右)和溫斯頓·馬歇爾(左)是香港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羅冠聰(中)、王惠芬(右)和溫斯頓·馬歇爾(左)是香港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北京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英國政府接受擁有BNO資格的港人赴英定居。英國內政部預計,未來5年將有32萬港人赴英定居,同時將有大批社運人士和公民社會領袖流亡英國,預計港人在英國當地將形成龐大英港人群體。近日,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成立了一個全新的港人組織——香港協會,英文為The Umbrella Community,希望協助港人融入英國之餘亦傳承香港歷史和文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協會於26日在倫敦舉行成立典禮,多位在英港人組織代表和不同界別在英港人出席支持。香港協會四名董事會成員分別是羅冠聰、香港電影《十年-本地蛋》導演伍嘉良、關注少數族裔的香港融樂會創辦人王惠芬(Fermi Wong),和支持港人的英國音樂人溫斯頓·馬歇爾(Winston Marshall)。

羅冠聰指協會的英文名「The Umbrella Community」和會徽上的雨傘標誌,象徵港人由2014年起展開的抗爭運動,代表香港人的抗爭精神。協會以民主、自由和社區共融為核心價值,除了協助移英港人融入英國社會,也希望讓英國政府聽到香港人的聲音。協會也希望在英港人可以保留及傳承香港人的語言、歷史和文化,成為英國和香港之間的橋樑,促進文化交流。而最終目的,是要讓離散港人終有一天,可以回到香港這片「應許之地」。

協會計劃在未來3至5年內建立實體中心,讓有共同理念的港人透過平台互相認識,讓在英港人不再感到孤單。協會還計劃成立至少2萬英鎊的社區基金,讓在英港人群體可以申請,用來舉辦活動,以壯大港人社區,及與英國社會互動。

另外,協會正籌備多個項目,涉及教育、人類圖書館計劃及電影節。教育方面冀能製作粵語教材,向在英長大的下一代港人教授粵語,傳承香港語言及文化,並了解港人在2019年的抗爭歷史。

人類圖書館計劃則會集合不同港人和英國人,讓他們可以相互提問,相互了解。協會還計劃在2022年舉辦電影節,把被港府禁播的抗爭電影搬到海外大屏幕公映,向外國人講述香港抗爭故事,預計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成為公映電影之一。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