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聲明 嚴禁向緬甸出售武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28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2021年11月18日,抗議者在緬甸仰光參加反對軍事政變的火炬示威。(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和其他六個國家,11月26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暫停對緬甸軍方的所有援助,禁止向緬甸軍方出售武器,並對其安全部隊侵犯人權的報告表示嚴重關切。

緬甸軍方暴力升級 七國聲明向緬甸禁售武器

據美國軍報《星條旗報》報導,該聲明發表時,人們對這個東南亞國家暴力升級的擔憂正在增加,緬甸軍隊正試圖鎮壓一個尋求結束軍事統治的日益活躍的武裝反對派運動。

聲明說:「我們對(緬甸)軍方儲存武器和發動攻擊的指控感到關切,包括炮擊和空襲,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在安全部隊聲稱是反恐行動的同時部署數千名士兵,這對平民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聲明說,侵權行為包括「可信的性暴力和酷刑報告」,並強調了緬甸的西北部,據說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人因政府的攻擊而流離失所。

發表聲明的國家,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挪威、韓國和英國,已經禁止向緬甸出售武器,緬甸軍隊於2月從昂山素姬的民選政府手中奪取了權力。這些國家還制定了有針對性的外交和經濟制裁措施,旨在對接管背後的執政將軍們施加壓力。

這些措施雖然損害了緬甸的經濟,但對恢復民主與和平卻沒有什麼幫助。中共國和俄羅斯是軍政府的盟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它們有效地阻止了孤立緬甸軍方的國際協調行動。北京和莫斯科也是緬甸的主要武器供應商。

美國國務院26日發表的聲明,讚揚了聯合國安理會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一項共識,其中呼籲「立即停止暴力,保護平民,以及全面、安全和不受阻礙的人道主義准入」。以新聞聲明形式發布的共識沒有約束力,也沒有正式決議所具有的影響力。

26日的七國聲明,呼籲國際社會「暫停對(緬甸)軍隊的所有行動支持,並停止向軍隊及其代表轉讓武器、物資、雙重用途設備和技術援助」。

緬甸的危機在2月的軍事接管後迅速升級,這引發了廣泛的非暴力民主示威。根據一個政治犯研究組織的統計,安全部隊使用了致命的武力來鎮壓抗議活動,殺害了近1300名平民。

鎮壓導致軍方的反對者拿起武器,聯合國專家說,緬甸現在有滑向內戰的危險。

面對城市和農村越來越多的反對聲音,人們擔心軍方可能會發動全面進攻,特別是隨著每年雨季的結束,軍方可以更容易地進行調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