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前兆 廣西黨委換屆55歲政法委書記曾欣卸任(圖)

發表:2021-11-30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黨委換屆55歲政法委書記曾欣卸任。(圖片來源及:網路)
廣西黨委換屆55歲政法委書記曾欣卸任。(圖片來源及: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多省份黨委於11月底完成換屆。2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換屆,55歲廣西政法委書記曾欣卸任。10月由西藏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的何文浩,現已擔任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職務。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11月29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南寧舉行。會上13人獲選新一屆廣西黨委常委,他們分別是劉寧、藍天立、劉小明、徐海榮、何文浩、房靈敏、何仁學、王維平、蔡麗新、農生文、許永錁、孫大光、周異決。

其中廣西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是10月22日由西藏空降廣西,此前該職務由曾欣擔任。

據公開資料,何文浩,1964年3月生,湖南衡東人,曾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於2021年10月任廣西黨委常委。

本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預備會議召開,廣西現任政法委書記曾欣、自治區副主席、前任政法委書記黃世勇落選黨代會主席團常委會。

六中全會前夕,廣西政法委書記曾欣缺席多場重要公開活動。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消息稱,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曾欣或涉孫力軍案,或已經投案。

香港《明報》11月2日報導稱,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兼區政法委書記曾欣,與孫力軍及已落馬的前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過往多有交集,蹊蹺的是,最近曾欣連續缺席多場重要公開活動,令人猜測他仕途不妙。他或將是下一個出身公安部的副部級「政法虎」。

曾欣於1966年10月出生,湖南衡陽人,長期在公安部工作,先後擔任公安部科技司科員,十二局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副局長。2011年9月,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長。2012年9月,任湖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2014年3月起,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2020年6月,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曾欣與已經落馬的三大「政法虎」——孫力軍、龔道安,以及鄧恢林均有密切交集。曾欣任十二局局長時,龔道安正是十二局的副局長,曾空降湖北後,龔則繼任局長;曾欣任湖北省公安廳長期間,鄧恢林先後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

此外,2020年湖北疫情爆發之初,曾欣是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當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孫力軍到當地指揮抗疫安保時,曾欣就在孫的直接指揮下,當年3月習近平到武漢視察,曾欣還參與安保協調。

習近平視察武漢後僅一個月,即2020年4月,孫力軍落馬。今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當局狠批他「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且「成夥作勢」。有分析指,這意味著是說孫力軍反習,而且引領一些人成立「反習聯盟」。

就在孫力軍兩個月之後,即2020年6月,曾欣從湖北調到廣西,任政法委書記。時評人陳破空在自媒體直播節目中也分析說,曾欣去年6月被調往廣西,就是習近平的調虎離山,目的是為了調查曾欣是否與孫力軍相關,現在曾欣突然失蹤,很可能就是被證實涉入了政變或者暗殺集團。

孫力軍落馬後,包括中共政法委、中國公安部等多個部門數次發聲,要求深挖徹查參與孫力軍政治團夥線索,徹底清除害群之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