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與嘴上「說個不停」的人走太近 (組圖)

發表:2021-12-0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話 耳語
和「大嘴巴」的人深交,真心就是一種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嘴上「說個不停」的人也叫「大嘴巴」,這種人可能是一種愛說的習慣,也可能是為了引人矚目。這種人,一般都不會太靠譜,不值得被信任,千萬不要與之走得太近。

這裡,有四大現實依據,值得你去仔細考究,免得誤交損友。

1、亂傳八卦

「說個不停」的人要想說個不停,得需要談資。凡是聽進耳朵裡、自己看到的東西,都是會拿出來當成與他人交流的話題。只要聽到一個八卦,根本不用腦子去思考,就迫不及待地傳播出去和別人分享。

這種人就是流言蜚語的製造機器,如果你離他太近,不知何時時,你就成為了八卦的風暴中心。

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被他們所影響,最好保持距離,不要靠得太近。

2、易出賣人

「說個不停」的人都喜歡交朋友,在形形色色的人之中穿梭,以體現自己的好人緣和長袖善舞的能力。但是同時,也增加了他脫口而出話語的傳播範圍。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他知道了內心的秘密,或者還不為人知的打算,就算你千叮嚀萬囑咐,不讓他說出去,也沒法百分百的肯定,他不會出賣你。

在情況對他有利的前提之下,會毫不猶豫以一種特別自然的方式就把你的老底給掀了,把你給賣了。

和這種人打交道,就是在鋼絲上行走,沒準甚麼時候就會要了你的命。

3、不懂分寸

行走社會,待人接物需要分寸;江湖險惡,保全自己需要沉默。

而「說個不停」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甚麼叫做分寸。對他來說,自己不過是把聽到的話,複述出來而已,哪裡有甚麼錯誤呢?卻沒有考慮過,這種話應不應該說,對方想不想聽。

如果你找了這樣的人當朋友,你只能看著他在自己的原則底線上反覆橫跳,多次勸說,也無動於衷。

這種不知分寸,得罪了很多人,也許開始的時候,你會對自己說,他並非故意的,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之中,難免會引人深思,是不是他根本就不注重這段友情,所以才會這麼無知無畏。

和這種人相交,不過是在自取其辱。

男孩 大喇叭
不想毀掉自己的生活,就要遠離「大嘴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招惹麻煩

和「說個不停」的人走太近,你的真心就是一種災難。這種災難可能非你所引起,但結出的苦果卻得由你來承受。

你的痛苦,你的抱怨,都成為了他的談資,用來和別人拉近距離。除此之外,和這樣的人交朋友,難免會讓人聯想,你也是這樣一個「直率」的人,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你和這樣的人深交,可能給你惹來麻煩,也在拉低自己的檔次。

結語

「說個不停」的人,不懂得閉嘴和沉默的好處。他們認為世界上沒有秘密可言,會在不經意間就泄露了天機,說出了別人難以啟齒的秘密。

大嘴巴的人,不僅會禍害自己,還會禍害別人,可謂是百害而無一利。如果真要說利,那種「利」也只是顯示自己的博聞廣見,譁眾取寵。

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的心聲,一吐為快,卻不懂對方。大多數時候,我們說得越多,彼此的距離卻會越遠,矛盾也會越多。

和這樣的人深交,就免不了成為他的討論對象,難道你想讓自己在眾人面前毫無遮羞布嗎?真正聰明的人,都懂得把握分寸與適當的沉默。

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懂與不懂,不多說。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

成年人的世界中,沒有天真的說法,不想毀掉自己的生活,就要深思熟慮,遠離這種人。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