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誰說女子不如男 WTA夠膽腳踢中共拳打奧組委(圖)

作者:雲澤水 發表:2021-12-0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日,中國國家網球中心的女子網球協會(WTA)標誌。
2021年12月2日,中國國家網球中心的女子網球協會(WTA)標誌。(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中共對於主辦冬奧會似乎胸有成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從美國及其盟友外交抵制冬奧會,到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突然退出中國等一系列突發事件看,似乎老天不準備讓中共好過。

先說外交抵制,為了抗議中共的種族滅絕行為,美國計畫外交抵制原定於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即使力度不如全面抵制,通過外交手段抵制中共也算是開了先河。

外交抵制或全面抵制是一種態度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美國表態還是不錯的,總而言之抵制比不抵制好。相較於08年的北京奧運會,多少還是有進步的。

另外,外交抵制或是全面抵制其實是一種態度,我們也注意到中共針對此說因為疫情原因並未邀請美國政府官員參加冬奧會,顯然中共在跟美國玩文字遊戲。

奧運會向來有一套約定俗成的規則,不是說隨隨便便就不去邀請,這牽扯到國際禮儀和國際規則,哪怕明知邀請不動就不邀請了,這個性質上是不一樣的,並不是中共說我不邀請就能糊弄過去的。

總而言之,只看一個結果,原來奧運會在哪裡舉辦,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會去參加,拋開疫情因素如果在北京舉辦缺少了各國政要,已經非常說明問題了,不管中共玩怎麼文字遊戲,都可以視作一種自我安慰。

另外,陳光誠表示,外交抵制是遠遠不夠的,而且這種抵制很難說是發自內心的一種行為,或者是基於價值觀上的差異而進行的抵制。如果說美國私下與中共交了底,外交抵制不過是對內對外的一種交待,這樣的話問題就會非常嚴重。

這種情況還是一種猜測或是假設,目前拜登政府還沒有明確的表態,甚至說到底會不會表態抵制也很難講。從以往經驗判斷,拜登施政的彈性很大,他不會給自己不留餘地,最壞的結果就是不進行任何抵制行為。

WTA巾幗不讓鬚眉

就在奧組委幫中共掃清障礙等待北京冬奧會開幕的同時,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算是往前邁出了一大步,WTA主席賽門表示,鑒於彭帥指控遭性侵的聲音遭打壓,擔心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明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所有參賽球員及工作人員或面臨風險,因此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舉行賽事,包括香港。

針對世界女子網球協會的聲明,陳光誠指出,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與國際奧委會不同,奧委會實際上一直以來經常傳出腐敗醜聞,奧委會也是中共滲透的重災區。奧委會經常往中共臉上貼金,一旦政治氣氛不利於中共,奧委會就會呼籲勿將體育政治化。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利益往往能打敗正義,在道德上奧委會是很難指望上的,目前來看起碼是這樣。

尤其是彭帥的事情上,奧委會主席親自出馬替中共洗地,此番操作使得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立馬不幹了,畢竟在彭帥事件上,WTA的話語權遠勝於奧委會。大膽假設,不排除是因為奧委會的介入令WTA的擔心加劇,進而選擇全面抵制中共,這點上可以視女子網球協會的行為是「巾幗不讓鬚眉」,再現了「誰說女子不如男」。

還有一點非常值得說道,隨著中共不斷膨脹,對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共還會做一些緩和氣氛的舉動。時至今日,中共連裝樣子都懶得做了,不論是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亦或是彭帥事件,未見中共有何退讓,這點必須警惕,中共已經撕下偽裝隨時準備與國際社會硬碰硬。

陳光誠說道,我們也能看到,中共的一些狗腿子,打了在英國示威的香港民眾,即使英國警察已經逮捕了打人者,這些狗腿子還不服,他們糾集人員妄圖對香港人進行更大規模的報復活動。

首先這是國際社會把中共這條惡狼給養大了,帶來了各種各樣的負面後果。其次,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棍棒,對於中共在海外潛藏的狗腿子,必須讓他們試試法律的殺威棒。

這些海外五毛和自干五背後有中共撐腰壯膽,甚至是利益輸送,他們被中共的宣傳毒害,滿心只有仇恨,對待這樣的一群暴徒,沒法講道理,對於他們挑戰自由秩序的行為絕對不能手軟。對於這些明目張膽的在英國的國土上採取暴力行動惡徒應該嚴懲不貸。該重判的重判,該遣返的遣返,如果在這個問題上姑息養姦的話,將來惡果會越來越多。

直接遏制他們最有效的行為是讓他們知道所付出的代價,要比從中共手中拿到的利益大很多,這些烏合之眾必然做鳥獸散。對於這種情況,西方民主國家也是有問題的,面對著邪惡的暴徒,總是在股息養姦,總是優柔寡斷,必會貽害無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