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過人權制裁法 哪些中港高官心慌?(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2-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左)妻子在澳洲有物業、教育局長楊潤雄(中)子女在澳洲留學,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的兒子更被指在澳洲搞移民生意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左)妻子在澳洲有物業、教育局長楊潤雄(中)子女在澳洲留學,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右)的兒子更被指在澳洲搞移民生意。(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澳洲參議院12月2日一致通過《自主制裁馬格尼茨基式和專項制裁)修正案2021》,可對人權侵犯者、貪腐官員和黑客實施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等制裁。澳洲傳媒報道,香港有局長透過家屬在澳持有物業,或家人已移民當地;中共全國人大委員譚耀宗兒子更被指在澳洲做移民生意,他受訪時批澳洲訂立制裁法「不合理」,但稱「我家人的事我不會說」。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根據澳洲最新通過的新法,政府可針對侵犯人權的個人和實體發出入境禁令,凍結他們在澳資產;亦包括制裁從事惡意網絡活動和貪污的個人和實體。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現在是澳洲加入馬格尼茨基運動的時候了。她形容新法案是重要改革,確保有惡劣行為的肇事者和受益人,無法在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得益,並避免澳洲成為吸引他們的「避風港」。她說:「這些改革將確保澳洲能夠及時採取行動,包括在符合我們國家利益的情況下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採取行動。」

佩恩又表示,制裁針對侵犯人權的官員個人,而非政府,目的是阻嚇侵犯人權行為的同時,將對該國民眾的影響減至最小。

全球33國立法 澳洲率先納入黑客

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最早於2012年由美國國會通過,此後加拿大、英國相繼訂立類似的法例以制裁人權侵犯者。歐盟去年12月亦通過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案》,針對各地嚴重侵犯人權的人士實施旅遊限制及資格凍結等制裁。而澳洲則是最先將黑客納入制裁的國家,至此,全球已有33個國家有類似法律。

澳洲傳媒SBS中文報導,新法在澳洲得到兩黨支持,其中國家黨眾議員克里斯坦森(George Christensen)去年8月已表示,法案越快制訂越好,還強調應從制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始。

中左翼反對派則批評總理莫里森領導的中右翼政府太遲通過法案。工黨參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以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為例,她因披露武漢疫情被控「尋釁滋事罪」,目前在獄中生命垂危。黃英賢批評延遲引入馬格尼茨基式制裁,會令外界認為澳洲缺乏承諾,沒有認真對待侵犯人權的行為。

澳洲國際司法中心則歡迎引入馬格尼茨基式立法,又呼籲政府為監督制裁項目的辦公室提供更多資源,同時在運用新的制裁權力時一視同仁,不採取雙重標準。

一局長有澳洲物業 教育局長子女留學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運動遭到中共強力打壓,2020年的《港區國安法》再徹底撕毀「一國兩制」假面具,觸發國際對侵犯人權的中港官員實施一輪輪制裁。

澳媒SBS中文報道,翻查香港政府官員利益登記冊資料,發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申報其妻子在澳洲全資擁有一個住宅單位連車位,作出租用途。許正宇回覆查詢時稱對私人問題「不予評論」。

現任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的一子一女都在澳洲留學,教育局拒絕回應「局長的私人事務」。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更被指兩名兒子都擁有澳洲國籍。譚耀宗本人今年1月已被美國財政部制裁,該制裁是回應香港政府大舉拘捕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的逾50名民主派。

人大常委兒媳入籍 辦移民幫同胞走資

譚耀宗接受SBS中文訪問時,批評澳洲訂立制裁法是「跟著美國走」、做法「根本不合理」,稱外國不應「干預」香港的事情,對別人的事情無權過問,又揚言此舉「對於澳洲和中國之間的關係無好處」。他宣稱自己在澳洲並無資產,但被問到對家人的影響時,他稱「我家人的事我是不會說的。」

今年1月,港媒《壹週刊》(已停刊)曾報道,譚耀宗長子譚建宏和兒媳梁仲萍不僅成為澳洲公民,更在珀斯開設審計及企業諮詢服務公司,為華人提供會計服務,還順便從事移民顧問生意。據報梁仲萍在2014年和當地龍頭移民服務集團合作,親赴四川成都舉辦投資移民講座,指導大陸同胞如何出國兼走資。

2014年,梁仲萍曾以澳洲ISA集團專業顧問團隊成員身份,遠赴四川成都出席「澳洲投資移民法律宣講會」,其他顧問團成員包括曾任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法官的李銳。其後該集團重組為Perdaman Global Services公司,網頁自稱「澳洲移民與簽證代理行業的領跑者」,多年來已幫助超過3.5萬人移民澳洲。

中共官員方面,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據報一早移民澳洲,2009年獲得永久居民簽證,更曾買下全澳洲第二昂貴的豪宅,欲拆掉改建而驚動整個澳洲。另一名江澤民集團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報導指其兒子賈建國全家都是澳洲公民。

許智峯:游說落實制裁中港官員

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歡迎法案獲澳洲國會通過。他在臉書寫道,對澳洲而言,是次立法是捍衛澳洲民主和自由價值的重要一步,向世界發出清晰的訊息:澳洲與獨裁、專制政權勢不兩立,決意懲治人權侵犯者。

許智峯感謝各國、各族裔的團體,特別是香港人組織,過往一起游說過議員及官員,舉辦過不同的遊行及集會,大家的努力都沒白費。接下來,他會大力游說,讓澳洲落實對中國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這些人包括:有份制訂、執行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官員及公務員、以警暴打壓市民的警員及其他執法人員、聽命於政權的國安法官,當然還有眾所周知持澳洲籍(或家人是澳洲籍),及在澳洲有投資的親北京人士,「要讓他們為自己的暴行付上應有的代價。」

在澳香港人組織「澳港聯」發言人Jane Poon則對SBS中文表示,過往一直在籌備一份「制裁名單」,羅列違反人權人士的個人資料及相關證據,並定期更新,稍後將向政府呈上有關文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