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过人权制裁法 哪些中港高官心慌?(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2-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许正宇(左)妻子在澳洲有物业、教育局长杨润雄(中)子女在澳洲留学,中共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的儿子更被指在澳洲搞移民生意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许正宇(左)妻子在澳洲有物业、教育局长杨润雄(中)子女在澳洲留学,中共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右)的儿子更被指在澳洲搞移民生意。(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澳洲参议院12月2日一致通过《自主制裁马格尼茨基式和专项制裁)修正案2021》,可对人权侵犯者、贪腐官员和黑客实施禁止入境、冻结资产等制裁。澳洲传媒报道,香港有局长透过家属在澳持有物业,或家人已移民当地;中共全国人大委员谭耀宗儿子更被指在澳洲做移民生意,他受访时批澳洲订立制裁法“不合理”,但称“我家人的事我不会说”。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根据澳洲最新通过的新法,政府可针对侵犯人权的个人和实体发出入境禁令,冻结他们在澳资产;亦包括制裁从事恶意网络活动和贪污的个人和实体。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现在是澳洲加入马格尼茨基运动的时候了。她形容新法案是重要改革,确保有恶劣行为的肇事者和受益人,无法在自由民主法治社会得益,并避免澳洲成为吸引他们的“避风港”。她说:“这些改革将确保澳洲能够及时采取行动,包括在符合我们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采取行动。”

佩恩又表示,制裁针对侵犯人权的官员个人,而非政府,目的是阻吓侵犯人权行为的同时,将对该国民众的影响减至最小。

全球33国立法 澳洲率先纳入黑客

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最早于2012年由美国国会通过,此后加拿大、英国相继订立类似的法例以制裁人权侵犯者。欧盟去年12月亦通过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案》,针对各地严重侵犯人权的人士实施旅游限制及资格冻结等制裁。而澳洲则是最先将黑客纳入制裁的国家,至此,全球已有33个国家有类似法律。

澳洲传媒SBS中文报导,新法在澳洲得到两党支持,其中国家党众议员克里斯坦森(George Christensen)去年8月已表示,法案越快制订越好,还强调应从制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开始。

中左翼反对派则批评总理莫里森领导的中右翼政府太迟通过法案。工党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以中国公民记者张展为例,她因披露武汉疫情被控“寻衅滋事罪”,目前在狱中生命垂危。黄英贤批评延迟引入马格尼茨基式制裁,会令外界认为澳洲缺乏承诺,没有认真对待侵犯人权的行为。

澳洲国际司法中心则欢迎引入马格尼茨基式立法,又呼吁政府为监督制裁项目的办公室提供更多资源,同时在运用新的制裁权力时一视同仁,不采取双重标准。

一局长有澳洲物业 教育局长子女留学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议运动遭到中共强力打压,2020年的《港区国安法》再彻底撕毁“一国两制”假面具,触发国际对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实施一轮轮制裁。

澳媒SBS中文报道,翻查香港政府官员利益登记册资料,发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申报其妻子在澳洲全资拥有一个住宅单位连车位,作出租用途。许正宇回复查询时称对私人问题“不予评论”。

现任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的一子一女都在澳洲留学,教育局拒绝回应“局长的私人事务”。

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更被指两名儿子都拥有澳洲国籍。谭耀宗本人今年1月已被美国财政部制裁,该制裁是回应香港政府大举拘捕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的逾50名民主派。

人大常委儿媳入籍 办移民帮同胞走资

谭耀宗接受SBS中文访问时,批评澳洲订立制裁法是“跟着美国走”、做法“根本不合理”,称外国不应“干预”香港的事情,对别人的事情无权过问,又扬言此举“对于澳洲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无好处”。他宣称自己在澳洲并无资产,但被问到对家人的影响时,他称“我家人的事我是不会说的。”

今年1月,港媒《壹周刊》(已停刊)曾报道,谭耀宗长子谭建宏和儿媳梁仲萍不仅成为澳洲公民,更在珀斯开设审计及企业咨询服务公司,为华人提供会计服务,还顺便从事移民顾问生意。据报梁仲萍在2014年和当地龙头移民服务集团合作,亲赴四川成都举办投资移民讲座,指导大陆同胞如何出国兼走资。

2014年,梁仲萍曾以澳洲ISA集团专业顾问团队成员身份,远赴四川成都出席“澳洲投资移民法律宣讲会”,其他顾问团成员包括曾任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的李锐。其后该集团重组为Perdaman Global Services公司,网页自称“澳洲移民与签证代理行业的领跑者”,多年来已帮助超过3.5万人移民澳洲。

中共官员方面,中共江派二号人物、前政治局常委兼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据报一早移民澳洲,2009年获得永久居民签证,更曾买下全澳洲第二昂贵的豪宅,欲拆掉改建而惊动整个澳洲。另一名江泽民集团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报导指其儿子贾建国全家都是澳洲公民。

许智峯:游说落实制裁中港官员

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欢迎法案获澳洲国会通过。他在脸书写道,对澳洲而言,是次立法是捍卫澳洲民主和自由价值的重要一步,向世界发出清晰的讯息:澳洲与独裁、专制政权势不两立,决意惩治人权侵犯者。

许智峯感谢各国、各族裔的团体,特别是香港人组织,过往一起游说过议员及官员,举办过不同的游行及集会,大家的努力都没白费。接下来,他会大力游说,让澳洲落实对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这些人包括:有份制订、执行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的官员及公务员、以警暴打压市民的警员及其他执法人员、听命于政权的国安法官,当然还有众所周知持澳洲籍(或家人是澳洲籍),及在澳洲有投资的亲北京人士,“要让他们为自己的暴行付上应有的代价。”

在澳香港人组织“澳港联”发言人Jane Poon则对SBS中文表示,过往一直在筹备一份“制裁名单”,罗列违反人权人士的个人资料及相关证据,并定期更新,稍后将向政府呈上有关文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