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母女確診感染德爾塔變異株 大陸恐慌(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0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上海母女確診感染新冠病毒Delta德爾塔變異株的消息成為12月3日中國熱搜的前3,證明大陸民眾對疫情恐重回的恐慌。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消息:2021年12月2日,上海報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系母女關係。

經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基因測序,結果為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

經專家綜合流行病學調查以及病毒基因資料庫檢索比對分析,認為此次2例本土確診病例的感染來源:不排除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而引發感染的可能。

大陸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和北京12月2日又通報出現本土確診病例。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金山醫院昨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上海上個月底出現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波及鄰近的江蘇和浙江。《財新網》報導,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近日表示,上海此次疫情源於在外省市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航空器而引發的感染。

11月25日,上海突然傳出新增3例本土病例,隨後浙江杭州、江蘇徐州也報告3例相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這次疫情一度導致上海20多家醫院、浙滬多家大學、社區和辦公大樓暫時封閉。

報導稱,根據早前公開通報的訊息,上海3例確診病例中的病例1系廈門大學職工。該病例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15日搭乘國航CA1521航班自北京抵達上海。

該航班是由A330-243E飛機執飛,其前序航班為波蘭華沙至北京的國航CA738航班。該航班11月13日抵達山西太原武宿機場,11月14日從太原飛抵北京首都機場。

按北京衛健委通報,11月17日,北京新增境外輸入病例中的病例1,為11月13日從波蘭出發,11月14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根據前述訊息研判,上海這波疫情應是由這架從波蘭至北京的航班所引發,但國航對此尚無回應。上海11月27日的通報也只簡單表示,這次疫情是「在外省市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而引發的感染」。

一名業內人士指出,在京滬航線,國航的國際航班執飛完成後緊接著飛國內航線很普遍。

12月3日廣州也促發疫情恐慌。據報,廣州白雲區在入境隔離酒店工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白雲區迅速啟動疫情處置應急預案。有關情況通報如下:謝某,男,50歲,家住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12月3日前其常規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3日下午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目前謝某已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管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