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時4大「折壽習慣」 看看你有沒有?(組圖)

發表:2021-12-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一群老人
晨起時這4大「折壽」習慣,你若都沒有,長壽可能會「靠近」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長命百歲,看到身邊有一些長壽的老人,就會特別的羨慕。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這個時間對人們來說非常的重要,有些不良的習慣都可能給健康帶來威脅。晨起時這4大「折壽」習慣,你若都沒有,長壽可能會「靠近」你。

晨起時4大「折壽」習慣

1、起床太猛

起床睜開眼立即跳起來,這樣匆忙的舉動對血管不好,原因是睡覺時身體的血壓會比較低,血液的流動並不活躍,身體也處在容易缺水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況下突然起床會讓血壓升高,而細細的血管內血液會急速流動。經過一個晚上,身體內血液流動速度比較慢,血壓低,如果起床太猛,可能就會引起血壓波動幅度比較大,激素升高會使得血液迅速的加快流動,這樣很容易引發腦梗心梗等心腦血管疾病,給血管增加負擔,對於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建議即使很忙,早上睜開眼先深呼吸、讓身體適應一下,喝杯水後再動作比較好。

2、起床不喝水

我們都知道人體需要水分才能夠得到正常的運轉,但是有些人卻不喜歡喝白開水,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時候,人體經過一夜的休息,代謝之後身體內血液可能處於黏稠的狀態,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及時喝點水,能夠有效的稀釋血液,同時起到清洗腸胃中的垃圾和毒素,降低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讓身體保持在一個健康的狀態,一整天精神都特別充沛,而且早上喝水能夠沖刷人的腸道,緩解便秘的情況。

3、排便太用力

早上起床排便對身體有好處。但是有些人在早上起床的時候,當發生便秘情況的時候就會用力排便,殊不知這樣很容易導致體內的血壓急速升高,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

所以早上排便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如果出現排便不順的情況,一定要補充水分,也可以在晨起空腹大口喝水,這樣能使得水分急速沖刷腸道,對於緩解便秘有幫助。

4、不吃早餐

麵包咖啡火腿水果早餐一盤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不要狼吞虎嚥,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早上可能來不及吃早餐,如果趕時間的話,可能就會選擇午飯的時候一塊吃,這樣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因為人經過一整夜的休息之後,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能量的補充,長期下去就會使得人體各項器官都處於退化的現象,並且壽命也會受到影響。

因此早上吃早餐還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要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不要狼吞虎嚥,這樣也能保證腸胃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