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氣壞中共 羅冠聰獲拜登邀請參加(圖)

發表:2021-12-0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獲得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參與民主峰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獲得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參與民主峰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2月6日訊】美國拜登政府即將於12月9至10日舉辦「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繼邀請台灣、不邀中共後,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領袖羅冠聰也證實獲得美國總統邀請參與峰會,向100多位國家領導人發表演說,相信令中共當局更加跳腳。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首屆民主峰會,除了邀請110個國家地區參與外,亦邀請不少公民社會代表,向各國領袖表述守護民主和對抗威權的建議。

羅冠聰12月5日在臉書表示,他已正式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參與峰會,將於12月10日美國東岸時間早上,在「保障人權」以及「鞏固民主及對抗威權」兩個討論環節間,發表一段連接兩者的講話。

羅冠聰表示:「作為唯一受邀港人,我在這段演說中除了談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抗爭外,也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威權崛起,不再如以往般缺乏警惕。只有凝聚最多民主國家共同守護自由,我們才有重燃民主浪潮的可能。」

他又說,作為香港的民主抗爭者,對於獲邀出席如此重要的場合感到榮幸,也很感恩能夠有更大平台訴說香港人的故事,爭取支持。「讓香港故事活躍在國際舞台,是我離開香港後肩負的重任。或許路遙遙、無止境,但我相信堅毅前行,總有絕處逢生的一天。這是一個全球民主領袖直接了解我們聲音、訴求的機會,希望各位都能持續關注。」羅冠聰最後說:「我們不是因為見到希望才堅持,是因為堅持才見到希望」。

法廣報導,羅冠聰與黃之鋒、周庭同為前社運組織「香港眾志」領袖,23歲時當選香港最年輕立法會議員。國安法實施後,羅冠聰於2020年7月被迫流亡英國,同年12月,黃之鋒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組織非法集結被,判如約13月半,今年4月再因「非法集結」判刑4個月。周庭則於2020年12月2日判刑入獄10個月,今年6月12日獲釋。黃之鋒和周庭同時身負其它《國安法》控罪,羅冠聰則被港府通緝。

羅冠聰日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呼籲港人無視12月19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他直指選舉受北京操控,不應假裝香港有真正的選舉。他說,從制度而言,香港民主無疑死亡,但港人爭取民主的精神仍在,只是目前形勢十分嚴峻,港人難以將其民主精神轉化為行動。

民主峰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台灣獲邀請參加,但中共卻沒有收到邀請。連日來,中共先後舉行「高端民主討論會」、發表民主白皮書等,宣稱中共實施的「全過程民主」才是真正民主,又稱「中國的民主,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民主」、「是全鏈條、全方位、全覆蓋的民主,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社會主義民主」,反批「美國的民主徒具形式。」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於成2日還在北京舉行「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自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不過,北京上述說法引來外界不少嘲諷。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