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貪污無上限 年輕女醫師淪犧牲品遭處決(圖)

發表:2021-12-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高官貪汙,導致一名女醫師無辜遭到處決
朝鮮高官貪汙,導致一名無辜女醫師遭到處決。(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一名朝鮮國營醫院負責掌管藥品部的女藥局長,因為私吞院內的藥物點滴,且私下轉賣給民眾或者突擊隊員,藉此來賺取暴利,某次因該院藥物不足,使得醫療團隊只能以民間療法幫一名急診病患治療,但最終病患死亡了。此事件發生之後,負責治療的年輕女醫師因此被公開處決。直到近日涉嫌貪汙的藥局長、醫院和藥廠等才遭逮捕,而他們恐將面臨重刑。

根據《Daily NK日本》的總編輯高英起報導指出,2019年,朝鮮一名年輕女醫師因為醫療事故被公開處決,如今其背後真正原因才曝光,當時該位年輕女醫師成為高官貪汙,以及層層包庇之下的一個犧牲者,令人不勝唏噓。

多年來,朝鮮兩江道三池淵市立醫院的女性藥局長,因為大量私吞了平壤精誠製藥綜合工廠和裕善製藥工廠製造之點滴,且將其轉售給一般的市民或者遭強制徵召至三池淵從事基礎建設的突擊隊員,而從中來賺取暴利。

由於三池淵被朝鮮政府視為一個「革命的聖地」,因此而投入大量的人力,以進行建設和改造,並積極推動再開發。

為此,中央政府固定會提供生活日用品,以及食糧等重要物資,給派遣到三池淵的人民軍和突擊隊員。除外,還會優先提供藥品資源給予三池淵市立醫院,可是該院的藥品數量卻時常發生供不應求的情形,以致引發民眾反彈。雖然勞動黨三池淵市委員會的幹部們,以前就曾發現有異樣,但不清楚相關細節,而且其中牽扯在內的女藥局長之丈夫,也是一名高官,甚至還有三池淵市的幹部也涉入其中,因為這種關係而放棄深入調查。

市民們在不滿長期無藥可用的情形之下,最終氣得將該事向上呈報,此案的調查跨越了勞動黨三池淵市委員會,而由更上一級的兩江道委員會派出警察來進行徹查。調查單位最後查到了醫院和藥廠之間的不法帳冊,並根據監察結果,已經確定藥物全都是遭女藥局長從中攔截了,此案除了藥局長之外,醫院和藥廠亦全都牽扯在其中。

其實,2019年,三池淵市立醫院就曾經發生過急診病患因為無藥可用,而最終導致死亡的事件。該名患者到院之後,由於原本應該適用的藥物而沒有庫存,使得醫療團隊只能使用了民間療法,也就是對病患使用農藥稀釋液,然而最後卻因藥量過量而導致病患死亡。負責主治的一位年輕女醫師最後因此而遭公開處刑,成為一個貪汙架構下的犧牲者。

目前涉案的女藥局長已經遭逮捕且接受調查,由於領導人金正恩極度重視三池淵市的建設和發展,因此該名藥局長、醫院和藥廠的相關人士,恐怕皆難逃重刑。

朝鮮是腐敗、賄賂最高的國家之一

2021年1月發布的2020年度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CPI),在180個國家之中,丹麥,芬蘭,紐西蘭,瑞典,新加坡和瑞士被認為是世界上腐敗程度最低的6個國家,而朝鮮排在170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腐敗的國家之一。

日前美國反賄賂標準制定組織「TRACE」發布了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 報告主要是從4個方面來評估全球194個國家及地區的商業賄賂風險,其中包括企業和政府之商業互動、反賄賂威攝措施與政府的執法能力、政府的透明度,以及公民社會之監督能力(其中包括媒體的角色)。報告中顯示,丹麥是全球賄賂風險最低的國家;而台灣則排名第15,也是亞洲表現最佳;但中國排名全球第135位,而朝鮮卻是賄賂風險最高的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