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過程民主是今年最大的全球政治笑話(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12-0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腦殘洗腦(16:9)
一場高喊自己是「世界上最民主國家」的滑稽劇上演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美國即將於12月9-10日召開全球110國家的「民主峰會」。中國沒有被邀請。美國的舉動無異於宣告了中國是一個獨裁專制國家,這對於一直標榜自己是民主國家的中國來說,相當於被抽了一個耳光。習近平自然不會坐而待斃,他要進行困獸猶鬥。於是,一場高喊自己是「世界上最民主國家」的滑稽劇上演了。

12月4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召開題為《中國的民主》的發布會,一開場就強調中國民主的本質就是「人民當家作主」。新聞辦也同步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在這份全長逾兩萬字的白皮書中,習近平宣稱的「全過程人民民主」,被稱之為足以「豐富人類政治文明型態」,並批駁西方國家以選舉民主作為世界樣板的「荒謬現象」。

有學者指出,綜觀全文,除了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之外,實在無法想像中共的是非觀念可以如此錯亂,價值判斷可以如此扭曲。當全世界都認定的一個「不民主」的國家居然向全世界宣稱它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這是今年全球最大的笑話。

第一,與美國民主峰會打對臺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的出籠動機並不複雜,就是要與12月9日舉行的全球「民主峰會」打對臺,搶奪話語權。有學者認為,白皮書對於「美國民主」隻字未提,但其中所謂「自以為是的少數國家」、「用單一的標尺衡量」、「少數國家的專利」等等詞語,字字針對美國。換言之,中共擔憂美國對其進行「民主價值的圍堵」,忌諱美國對中國進行「意識形態的深層鬥爭」,所以白皮書的發表,就是要和美國進行寸土必爭的焦土抗戰,與美國爭奪「全球民主話語」的主導權。

時政分析人士鄧聿文說,中共之所以在「民主峰會」舉行前夕集中火力批美國和西方民主,一方面是認為美國要借「民主峰會」而建一個反中「民主同盟」;另一方面也是認識到,要打破美國價值觀外交對中國的矮化和「妖魔化」,擺脫在民主話語權上的被動處境,中國也必須舉起價值觀外交的旗號,在被認為是中國薄弱環節的民主方面,敢同美正面交鋒,「理直氣壯」爭奪民主話語權。雖然中共是一個專制政權,它自己也清楚這點,故長期以來面對美國和西方的指責,沒有底氣去反駁,但要扭轉在民主問題上的挨罵狀況,能夠做的只能是美化專制制度,把它包裝成民主,中共是不可能去改變自身體制的。這就是習近平為何要提全過程民主並把它解釋成豐富了人類政治文明形態,開闢了第二條民主道路的原因。

但也得說,白皮書有些話寫得不錯,如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做擺設的,而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一個國家民主不民主,關鍵在於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當家作主,要看人民有沒有投票權,更要看人民有沒有廣泛參與權;要看人民在選舉過程中得到了什麼口頭許諾,更要看選舉後這些承諾實現了多少;要看制度和法律規定了什麼樣的政治程序和政治規則,更要看這些制度和法律是不是真正得到了執行;要看權力運行規則和程序是否民主,更要看權力是否真正受到人民監督和制約。話是說得不錯,但事實是什麼呢?

有報導稱,中國重慶近日在舉行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四位獨立候選人11月30日發表聯合宣言,稱想做能讓街坊四鄰找得到的人大代表。但到12月3日,僅相隔三天,其中兩人兩江新區肖真義和渝中區湯境舟的參選已經被迫終止。

但中國的全過程民主對比西方民主,豈不恰恰說明中國的民主就是不民主,就是全過程黨做主嗎?如果中國有民主,上千萬訪民的問題為什麼解決不了?中國人連說真話的權利都沒有,如何當家作主呢?中國人連投票權都沒有,又如何行使參與權?中共說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怎麼才20多年就變了呢?中國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權,但任志強被判十八年,張展被判四年,現在危在旦夕?習近平出訪大撒幣,誰能監督他的權力呢?憲法說任何政黨都不得違反憲法,但憲法能讓共產黨不領導一切嗎?

第二,指鹿為馬的中國式民主

2019年1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考察時首次提出「全過程民主」。他當時表示,「我們走的是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種全過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決策都是依照程序、經過民主醞釀,通過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產生的。」

有學者指出:中共所謂的「全過程民主」,就是表面上,從選基層人大代表到選中央委員,都讓民眾參與,但是你只能舉手同意,不能表示反對,一言以蔽之,就是「順我者在過程內,逆我者在過程外」。試問,被世界「絕大多數民主國家」視為合法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究竟是在「過程內」還是「過程外」?中國境內以爭取人權為目標的「維權運動」,究竟是「過程內」還是「過程外」?中共花費了如此心機,國內國外大會小會如此折騰,打腫臉充胖子,何必呢?一定要自稱民主嗎?專制獨裁對共產黨就那麼可恥嗎?看看當年的獨裁者毛澤東,公開向全世界聲明:「我就是馬克思加秦始皇」,不也坐龍椅到死嗎?習近平再怎麼說他是全過程民主,世界上也沒有人相信,還不如坦白承認就是專制獨裁國家,就是按照老祖宗馬克思的教導,準備與西方民主國家一決高下,那還可以獲得世界上一些獨裁兄弟的敬重!因為只有中國實現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習近平思想,建成世界第一獨裁國,那是何等偉大!如果中共能夠如此理直氣壯,全世界支持專制獨裁的人,必將衷心崇拜,一起聚集到北京,向習近平跪拜!這不就真超越了毛澤東了嗎?

第三,中國式民主就是極權主義民主

幾個月前,我曾參加了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大學伊斯拉莫格羅教授有關阿富汗問題的講座,其中她談到中國民主時認為中國是有民主選舉的,可能做得不完善而已。這當然是極大的誤解,但中國式民主的實質到底是什麼呢?

事實上,中國式民主源於蘇聯式民主,其本質就是極權主義民主。它具有以下特徵:一是烏托邦意識形態。毛澤東發動文革固然為了權力,但也不能否認他的共產主義烏托邦情節。今天的習近平更多地是為了維護共產黨的長久執政,帶有更多的功利性。二是,領袖崇拜。極權主義民主是建立在絕大多數人民對其領袖及其主張的瘋狂迷信基礎上的,極權主義民主最容易發生在民族災難深重的國家。中國領袖崇拜主要體現在毛澤東時代,習近平仍然在推行個人崇拜,只是這個遊戲已經玩不動了,官方和老百姓都不相信。三是,黨國一體,全面控制。中國式民主只能存在一個政黨,只能存在一個政治思想,只能有統一的行動,與人民生存相關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生活都被全面控制。四是,敵人和持續的政治運動。極權主義民主是一個永不休止的運動過程,它會不斷發現或製造「敵人」以發動持續不斷的政治運動來激發群眾的狂熱以維持它的恐怖和暴力機構。五是,反文明、反制度、反功利和反人性。極權主義不同於以往歷史上曾經有過的暴政,因為極權主義不是為了人類中某部分人的利益,而是徹底地反對整個人類,反對一切人性,反對所有的文明,通過剝奪人們的個性和自發能力把他們轉變為沒有思想和靈魂的行屍走肉。

中國政府因被美國排除在民主國家之外,而惱羞成怒。為繼續欺騙中國民眾,不惜強詞奪理,自吹自擂稱自己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從而製造了今年全球最大的笑話。習近平的全過程民主實質就是極權主義民主,具有反民主、反法治、反文明和反人性的特徵,是對民主制度的反動。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指出:全世界民主國家空前集結,把幾個獨裁或准獨裁國家孤立起來,這個趨勢發展下去,世界分成兩極,一極進步一極反動,一極受人民擁戴,一極靠威權統治。這一套中國式的流氓手法,除了騙騙億萬愚民之外,對民主國家完全失效,否則拜登的民主峰會也沒有人理睬了。中共以流氓手法治國理政,中國人視流氓手法為合法正宗,上行下效之餘,社會惡質化與日俱增,而一個政權的根基便不斷自我腐蝕下去,直到崩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