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世貿20年 美議員:大錯特錯(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1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整整20年,這是冷戰後對世界影響最重大的地緣政治事件之一。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近日在福克斯新聞網撰文,批評讓中共加入世貿的實驗徹底失敗,對美國已造成嚴重後果,現在是時候要開闢一條保護美國利益的親美資本主義道路。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在文章中寫道,二十年前,中國(PRC)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於許多美國經濟精英來說,這象徵著和平、繁榮和開放的烏托邦時代的曙光。事實證明那些精英是多麼錯誤。 

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但我們的社區更弱,人民更窮。開放各自的經濟並未使中國自由化,而是將工作崗位從美國撤走,並將我們的經濟置於中共的擺佈之下。

今天,中共利用其對美國經濟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讓美國公司代表它在華盛頓遊說。同時,隨著數以百萬計的製造業工作轉移到一個毫不掩飾地僱用奴工的國家,美國工人階級的生活質量已經顯著下降。 

儘管人們越來越意識到讓中(共)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決定是一個錯誤,但對重新評估導致我們做出該決定的兩黨經濟共識的興趣要小得多。但

要恢復美國的實力和在世界上的地位,我們必須認識到為什麼兩黨都認為應該讓中(共)國加入世貿組織,以及它的缺陷。

首先,它建立在錯誤的假設之上,即美國人的主要身份不是配偶、父母或工人,而是消費者。如果你認為人們只是消費者,那麼向中國開放我們的經濟是一種不合格的商品,因為這意味著日常用品的價格更低。 

但美國政客忽略了產品更便宜的原因,是由於工資較低的外國工人製造。在中國,這些工人可能是被奴役的維吾爾人,從他們的家中被綁架去做勞工。 


政客們也忽略了暫時降低國內價格的代價是美國製造業的崩潰。

我們享受了廉價商品,但以侵犯人權和工業能力下降為代價。 

正是在將生產轉移到中國的決定中,我們看到了新自由主義共識的另一個失敗,這種失敗源於錯誤的信念,即股票市場和企業利潤與實際經濟增長和創新是一回事。 

自2001年以來,股市上漲了 130%,但美國中產階級的收入僅增長了6%。低收入美國人甚至根本沒有增長。隨著通貨膨脹帶來的額外影響,美國人民生活質量的下降令人震驚。中國加入世貿後,公司股東的利潤有所增加,但代價是犧牲普通美國人的福祉和我們國家的經濟彈性。  

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表明,建立在金融基礎上的經濟如同一座建在沙堆上的房子,而2020年(疫情爆發)向我們表明,當一個經濟體依賴外國競爭對手來生產基本商品時,是多麼的脆弱。

最後,美國的精英們一直相信與中共的經濟聯盟將使美國對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產生更大的影響,但情況正好相反。通過將我們的工作崗位和工廠送到中國並允許中共竊取我們的技術和研究,北京將我們的公司變成了它的宣傳者,我們的運動員和名人變成了中共的大使。 

當美國商會和商業圓桌會議請拜登政府取消川普對中國的關稅時,我們就看到了這一點。當美國大公司和一個致力於與北京達成「氣候協議」的派系說服民主黨阻止我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成為法律時,我們看到了這一點,因為他們幾個月來一直在這樣做。當像Ray Dalio這樣的投資者說中共只是一個「嚴格的父母」而美國人有「自己的人權問題」時,我們就會看到這一點。 

當支配我們國家的經濟理論引導人們為外國勢力謀取利益並掩蓋其罪行時,很明細單,這些理論已經腐爛。現在是在我們的公共政策中大膽、直接推進美國利益和價值觀的時候了。 

開闢一條保護我們國家利益並為共同利益服務的親美資本主義之路並非易事。我們經濟中一些最強大的企業對現狀進行了深入的投資,美國政府中許多最有權勢的人都堅定地致力於我們現在所走的道路。 

但制定新的前進道路是唯一的前進道路,它不會是一個人或一方的工作,它必須是整整一代人的工作,並且跨越整個政治領域。它必須成為我們新的共識。  

參議員斯科特:拜登應追責中共

除盧比奧外,數位資深國會議員也發聲批評美國失敗的經濟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11日發推說:「20年前,通過授予(中國)WTO成員資格,世界給了中共一張空白支票,(它卻)違背市場承諾,欺騙美國工人,同時剝削自己的工人。正如我當時預測的那樣,這一決定對我們的工人來說是經濟上的失敗,對我們的價值觀來說是道德上的失敗,世界把『生意』置於理想之上。」

「美國工人必須是我們貿易政策的核心,」佩洛西繼續寫道,「民主黨人正在採取行動,創造美國的就業機會,促進我們的全球競爭力,修復供應鏈,並保持世界上最好的勞動力,同時要求中共對侵犯人權和違反貿易承諾的行為負責。」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同一天發推說:「共產中國在過去20年裡每天都在撒謊和破壞規則。」他批評世貿組織「已成為(中共的)傀儡,並且仍然把它列為『發展中國家』...如果拜登想保護美國的利益,他將要求(世貿組織)進行真正的改變,並讓犯下種族滅絕罪的(中共)政權承擔責任。」

2001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此後的20年中,中國對外貿易額增長了八倍多,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貿易國,並且不到十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川普上臺後,美中進入貿易關稅戰,兩國迄今都維持了針對彼此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月初發表了拜登政府首個對華貿易政策講話。她表示,中國入世20年來,世貿組織未能按預期改變中國(中共)的貿易行為,美國將通過世貿組織以及各種談判雙管齊下,讓中國(中共)遵守和執行貿易規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