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諷六四一集在港消失 美議員要迪士尼CEO解釋(圖)

發表:2021-12-1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議員要求迪斯尼CEO交代是否有在香港審查《辛普森一家》有關六四的內容,以及中共有否以上海迪士尼的營運作威脅。(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議員要求迪斯尼CEO交代是否有在香港審查《辛普森一家》有關六四的內容,以及中共有否以上海迪士尼的營運作威脅。(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4日訊】迪斯尼公司(港譯迪士尼)在香港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懷疑下架了美國經典動畫片《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港譯《阿森一族》)有關六四天安門的一集。為此,12位美國共和黨議員致信促迪士尼CEO解釋,質疑此舉看起來就像為中國共產主義獨裁者抹除歷史,聽命中共並損害美國原則。

迪士尼影音平台Disney+剛於11月落戶香港,然而有訂戶發現平台上的《辛普森一家》第16季第12集《咕咕改盤》「被消失」。該集內容講述辛普森一家前往北京參觀,看到天安門有石碑寫著「1989年,在這個地方甚麼也沒發生」,又稱毛澤東為「殺死5,000萬人的小天使」,明顯是諷刺中共的殺人歷史,以及當局試圖壓制人民對天安門事件六四慘案的記憶。

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鄧肯(Jeff Duncan)領銜下,十多位美國共和黨議員上星期五(12月10日)致信給迪士尼首席執行官(CEO)查派克(Bob Chapek)。「我們深切擔憂迪士尼做出的看起來是代表北京共產主義獨裁者抹除歷史的決定,甚至是在像《辛普森一家》這樣的諷刺環境中。這個惡劣行動引發人們嚴重質疑,又一家美國公司看來在中共的要求下損害美國原則」,信中寫道。

議員要求迪士尼回應多個問題:中共是否審查了在香港上線的串流媒體內容?中共有沒有威脅關閉或放緩上海迪士尼的運營?中共曾否要求迪士尼進行內容審查?迪士尼是否曾根據中共意願對內容進行審查?「如果迪士尼以任何方式與中國政府共謀,我強烈敦促迪士尼改弦更張。」

Disney+疑似審查六四相關內容,正值香港政府加強打壓六四紀念活動,包括連續兩年以疫情為由禁止香港支聯會主辦的維園六四燭光晚會,還就2020年的六四集會控告二十多名民主派人士。剛過去的12月13日,黎智英、李卓人和鄒幸彤等8人因紀念六四,被法院重判入獄4.5個月至14個月不等。

共和黨議員們要求查派克就天安門事件以及中共打壓人權表達清晰立場,「你是否公開承認,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確實發生,並且在中國政府手上造成嚴重生命損失?你願意做出甚麼承諾來對抗中國利用審查掩蓋中國政府過去暴行?你將會採取何種努力來保護中國的基本人權和言論自由?你將採取甚麼步驟來應對中共在中國和香港對民眾的持續壓迫?」報導指,截至目前迪士尼尚未作出回應。

美國之音報導,這次並非迪士尼第一次受類似批評。2020年上映的《花木蘭》真人版電影,在新疆取景並在片尾感謝了新疆8個政府部門,因此飽受輿論批評。當時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致信迪士尼CEO查派克,譴責迪士尼「粉飾仍在持續的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美國國會議員也擔心迪士尼等美國公司為取悅北京和獲得中國市場,不惜進行自我審查,或向北京卑躬屈膝。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