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看見神在記人做的善事、惡事(圖)

發表:2021-12-1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做的善事、惡事,神不但看見了,還記下了。
人做的善事、惡事,神不但看見了,還記下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見在記帳

小時候,我經常看見神仙,穿著古代的衣服,拿個本子,看著人,然後往本子上寫東西,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現在明白了,是神在給人記帳。所以說,人做了什麼事情,千萬不要以為沒人看見,人做的善事、惡事,神不但看見了,還記下了。

有一年夏天,和夥伴們玩,小夥伴們手中拿柳條拚命的攆鵝子跑,還抽打它們,把鵝子攆的上氣不接下氣。我空著手,跟在他們身後跑,有種膽顫心驚的感覺,想起母親的話:「啞巴牲口,不會說話,可別欺負它們。」心裏就想:這群小夥伴太野蠻,以後不和他們玩了。攆著攆著,有幾個鵝子跑不動了,只有一個頑強的鵝子在柳條的抽打下還在跑,跑著跑著,鵝子一下昏死過去了,我們傻眼了。一個孩子趕緊拿來一個盆,把鵝子扣住,用手敲打盆子,時不時還打開盆子看一下,終於,昏死的鵝子醒了過來,我們鬆了一口氣,那個鵝子傻傻的、栽栽歪歪的在我們注視的目光中走了。在我們圍著盆子時,我看見一個神仙在往一個本子上面寫字。

村子裡一個老頭,喜歡嚇唬小孩,我親眼看見他抓住一個頑皮的小孩,用胳膊肘夾小孩的脖子,把小孩臉憋的通紅,小孩子都怕他。我和父親一起走時,遇見他,他很和善的和父親嘮嗑,還問我多大了,我覺的他不可怕了。可是有一次,我從一個小夥伴家出來,在院子裡遇見了他,一開始我沒防備,走近了,他突然做出姿勢要抓我,表情很可怕。我嚇的轉身就跑,小夥伴家西邊的院牆很高,不知怎的,我竟然翻過去了,騎在牆頭的瞬間,我看見神在往本子上記帳。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我摔在牆外面,很痛,有一種要被摔死的感覺。我喘息了一會,心跳的厲害,我看見褲子壞了,膝蓋漏了出來,皮蹭破了,出了點血。我忍著疼痛,站了起來,一瘸一拐的回家了,沒敢讓父母看見,怕他們說我不好好在家待著。這個老頭,我們都很討厭他,漸漸的,我們知道了,他不嚇唬當官家的小孩,還給他們糖吃,只欺負普通人家的小孩。

有一年我家養的母豬生了十多個小豬,一天,我去小賣店買東西,走過幾家後,我看見一個十七、八歲大哥哥在收拾自己家泥濘的豬圈,一個白色的小豬仔進去了,那個大哥哥拿著鐵鍁,向著小豬仔攔腰砍下,表情惡狠狠的,把我嚇了一跳,我趕緊走兩步,不想看見大哥哥兇惡的表情,但是我聽見了小豬的一聲哀嚎,同時,我看見了一個神仙在往一個本子上寫東西。買完東西回家,母親問我:「看見咱家的小豬了嗎?咱家少了一個小豬。」我說:「沒看見?」母親說:「這個小豬上哪兒去了呢?」我腦子中一下想起那個大哥哥砍死的白色小豬,心裏打了個寒顫,原來死的那個小豬是我家的,可是我沒敢說出這件事,我怕母親和人家算帳,我怕那個大哥哥惡狠狠的表情,我更害怕我說出後,那個大哥哥會拿著鐵鍁背地裏砍我,那個大哥哥的表情太猙獰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一想起來那個表情,就不寒而慄,很害怕夢裡見到那個表情。

我的嬸嬸很愛佔便宜,三天兩頭向母親借東西,借面鹼、蘇打粉、鹽、醋、火柴等等,總是說:「我買了再還你。」可是從來沒見她還。有一次,母親讓父親買鹼,父親說:「怎麼咱家的東西用的這麼費?」母親說:「孩子的嬸經常來借。」父親一聽就火了,說:「下次別借給她,是不是一次也沒還?」母親點點頭。父親說:「見著她,我得說說她,咱不能吃啞巴虧。」有一天嬸嬸來我家,很嚴肅的對母親說:「嫂子,我得跟你說叨說叨,你說,我哪次借東西沒還,十里八村你打聽打聽我的為人,我大哥咋能那樣說我呢?……」嬸嬸不停的說,聽著就覺的她都對,我父親、母親都一身不是了,我都聽迷糊了,覺的嬸嬸說的好極了,可是,我真的沒看見她還過東西呀。這時,我看見了兩個神,都在往本子上面寫東西,一個神的本子上寫的像帳本,是黑色的,另一個寫的不多,是黃色的。最後母親陪著不是,把嬸嬸送走後,我說:「嬸嬸真的沒有還過東西,可是她把自己說的真好啊,我都糊塗了。」母親嘆口氣,說:「唉,渾身是理呀,好在天老爺不滅大傻瓜。」

小時候,農村日子過的很苦,即使豐收的年景,農民也就剛剛果腹,村裡收完莊稼,大人就把孩子打發出來,讓孩子撿點莊稼,小夥伴連偷帶拿,會弄回家一大捆黃豆或其它東西,我不敢偷,只能撿回來一點東西。有一次,我們幾個小孩跟在裝麥捆子車後面,有幾捆麥子掉下來,一個小夥伴趕緊搶了一捆,另一個小夥伴直接坐在了麥捆上面,意思這幾捆麥子是她的了。那時,我又看見神在往本上記東西。時間長了,村裡人就說:「誰誰家的孩子真尖,會往家弄東西,誰誰家的孩子太傻,不搶上。」

現在知道了:神仙拿的是善、惡簿子,專門記載人做的善、惡事。人啊,總是對自己的現狀不滿,總想得到很多的好處,把眼前的東西看的太實在了,可是人生在世,是有業力輪報的。怎麼能可著人的想法,去過人的生活呢?人得到了就高興,得不到就懊惱、憤憤不平。可是命裡有沒有這種東西呀,強者就會造業,人認為的尖和傻,在神的眼裡正好相反,人間的理是反的。常人中有句話,叫「蒼天有眼」,的確如此。可是人不知道,還自以為是,覺的自己精明,不吃虧。

人發誓,神在看

現在人總好發誓,不把發誓當回事,其實,誓約是存在的。人發出的誓約如影隨形,總要兌現,兌現時毫釐不爽,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正如一首詩所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父母有一次和借債的人發生爭吵,說他們少還錢了,那家人指天指地的發誓,說如果昧良心,貪佔我家的錢,就讓他家房子著火、承包的稻地賠錢,女兒當小姐。結果春天發出的誓,到秋天就兌現了兩件。這家人的房子著火了,村子人去救火,我看見有神仙在記這件事。半個月後,聽說他家的稻地賠了,糧食減產,村裡人都覺的奇怪,風調雨順的,怎麼就減產了呢?幾年後,村子裡的人說他家裡的女兒在外面當小姐。

村子裡的兄弟倆,合夥包地掙錢,結果因為利益問題,兩個妯娌之間發生矛盾,受枕邊風影響,兄弟倆反目為仇。那個哥哥其實是被妻子迷惑了,他的妻子特別能佔人便宜,嘴又很會說。被妻子矇蔽的哥哥氣憤之下,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在月亮地裡,擺下桌子,叩拜神仙,發出毒誓:弟弟冤枉了我,老天有眼,如果我佔了弟弟的便宜,讓我不得好病、兒女結婚後都離異,讓我看著這些事出現。二十多年以後,這個可怕的誓約在兌現,先是兒子離婚;兩三年後,女兒離婚了,家庭變故讓那個哥哥著急上火,幾年後,得癌症去世了。那個哥哥用了三十多年的時間,陸續等來了自己發出的誓約。我和他家曾經是鄰居,我親眼目睹了那個家庭的變故,想起了在那個哥哥發下毒誓的晚上,我站在我家的房頭,看見有一些神,站在他家院子上空,有光芒在閃爍,有神在往本子上寫字。我又看看別人家的院子,都沒有那種光芒,當時覺的好奇,我看了好一會。

上面寫的這兩件事都是我親眼看到的,我想說的是:發誓可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誓約不是發著玩的,弄不好會把身家性命搭進去。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