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記者潛伏星巴克 外資危險了(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2-15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巴克
黨媒記者臥底咖啡巨頭星巴克爆出食品安全問題背後不簡單(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日前,黨媒記者臥底咖啡巨頭星巴克爆出食品安全問題,刷屏大陸熱搜,相關報導被中共媒體熱炒,引發新一輪對外企的抵制潮。外界有評論認為,事件並不像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

黨媒記者潛伏星巴克 外資危險了

在中共戰狼外交政策的帶動下,仇外情緒一直在上升,中共國內的許多政策也開始「戰狼」了。繼美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被北京輿論集火後,美國咖啡店商星巴克也成為中共政府擠兌的新對象。近期,中共黨媒《新京報》記者被指前往星巴克無錫門店做臥底,隨後揭穿店舖的食品安全問題。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新京報》記者在10月下旬偽裝成求職人員,通過三輪面試後應聘進入江蘇省無錫市的星巴克店舖做臥底,12月13日臥底記者發布調查文章,稱有2家星巴克店舖存在食材過期的現象,一些食材有效期,被主管與店員人為篡改延後一週,事件引發中共多家黨媒關注,中共人民網、環球時報都刊載言論批評星巴克,人民網還特地發布快評,宣稱星巴克的做法「讓人錯愕、忍無可忍」,並要求這家美國企業「別再沉浸在光環中不能自拔」。

此消息立即上了當日熱搜,星巴克立即在微博發布信息,稱注意到相關報導,對店舖涉及的食品安全問題深感震驚,已經關閉了兩家店舖,並展開調查,公司方面稱,對食品安全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歡迎公眾與媒體持續監督。

有時評人士對媒體表示,曝光食品安全問題本應是無可厚非,但是,中共早在今年10月份就把黨媒記者派去星巴克臥底的做法,顯得像是早有預謀,準備敲打這家美國企業,調查了2個月,終於發現星巴克運營有問題,於是多家黨媒聯合發布批判式文章,群起而攻之。中共政府長期以來,都是這樣的整人手段,1957年中共政府宣布要大鳴大放,百家爭鳴,實際上,有獨立思想的知識份子,早已經提前被中共內定成了打擊目標,接下來只是怎樣引蛇出洞的過程,有許多人因中了中共的圈套,被批成為反動分子被打倒。這種做法一脈相承至今,中共先選一個要打擊的目標,例如美國企業星巴克,再去挑它的毛病,最終總會找出一些問題,然後抓來批一番,根本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中共對美國的報復心理。

特斯拉在中國慘遭圍攻 跪還是不跪 這是個問題

另外,電車巨頭特斯拉在中國也屢遭官方敲打。

據報,中國是特斯拉這兩年快速成長的主力市場,但在爭奪電動車市場大餅的戰爭裡,特斯拉的對手不是只有車廠,還有中共。今年早些時候的消息顯示,許多城市開始限制特斯拉行駛高速公路,這對特斯拉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2020年2月,特斯拉中國宣布與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CATL)合作,將採購CATL的電池。此後,特斯拉中國產Model 3就有3種電池,而且消費者在購車前無法辨別出自己購入的車採用誰的電池。

但車主拿到車之後,可以從最大續航力判斷,松下電池里程最高,LG Chem次之,而里程較低的就是CATL電池。

2020年6月開始,中國發生多起Model 3起火事件,但在同時也有許多中國自主品牌電動車起火事件,基於保護中國電池廠的原則,這些新聞並沒有被深入追究,很快就壓下。

然而,中國版Model 3在停車場充電時,突然起火燃燒的案件,特斯拉官方表示,並非設計有問題,而是中國國家電網以及充電樁品質有問題,這個說法是特斯拉第一次惹火中共。

從2020年開始到2021年第一季,中共似有若無的用各種方式,給予特斯拉壓力,包括禁入軍事區、消費爭議訴訟以及公部門聯合公告等。

2021年4月23日中午開始,在中國電動車群組,陸續傳出在不同城市的車主回報,他們上高速公路前被交通警察攔下,要求離開不得上路。

有網友稱,特斯拉在中國發展慘遭圍攻,跪還是不跪,這是特斯拉要考慮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