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文代會 彭麗媛罕見著軍裝一同亮相引猜測(圖)

發表:2021-12-1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席會議,對文藝工作者提出了明確要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出席會議,對文藝工作者提出了明確要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14日,中共全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暨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一同亮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2月14日在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對文藝工作者提出了明確要求。習在會上強調,「一個文藝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會接受,時代也不會接受!不自重就得不到尊重!」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一同亮相

彭麗媛當天身穿軍裝,坐在主席台下。外界注意到,央視在拍攝時,特意給了彭麗媛一個特寫,鏡頭為彭麗媛停留數秒鐘。據悉,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是兩個正部級「團體」。作家鐵凝擔任中國文聯主席,彭麗媛則任副主席。

彭麗媛近期頻繁出席活動,外界議論紛紛。是為習近平連任造勢?或為自己進一步從政鋪路?

今年的北戴河休假結束後,沉寂一段時日的彭麗媛重回鎂光燈焦點,9月15日她和習近平赴西安出席中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10月15日在北京視訊出席202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頒獎儀式發表講話。10月26日天津茱莉亞學院校園落成,她致賀信說,這是促進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臺。

中共六中全會上個月結束,習近平的個人地位被進一步拔高之後,天津官方首次提出「彭麗媛精神」,引起各界震動。

陸媒披露說,天津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分別於11月11和12日舉辦了「學習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做好天津對美人文交流工作研討會」和「學習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做好天津對美工作座談會」,有相關官員、高校專家學者等近30人參加。與會人員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賀信為「新形勢下」開展對美國的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

有觀察人士指出,習近平家族成員在未來一段時間裏或許會加速佔據中國的權力領導中心。文革研究專家宋永毅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毛澤東、劉少奇、康生最後都逃不過讓夫人參與政治的怪圈,是因為獨裁者走到最後誰都不信就用夫人,未來彭麗媛是否走上江青老路,外界還要觀望。

作為文聯的副主席之一,彭麗媛也出席了此次會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作為文聯的副主席之一,彭麗媛也出席了此次會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和作協主席鐵凝有淵源

據香港《明報》12月15日報導,習近平夫婦都坐在主席台上,這在大陸的非外事場合是極為罕見的鏡頭,因為習本人是大會主禮嘉賓兼致詞人,彭麗媛則是文聯的副主席之一。

報導指,文聯主席兼作協主席鐵凝,亦與習近平有緣。鐵凝小習近平4歲,本姓屈,但其真名絕少人知。這位河北出身的女作家,與習一樣,早年也曾下鄉當過知青,16歲就寫出小說,80年代在保定地區文聯刊物《花山》當編輯時,去過正定縣,與時任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結識。

2006年11月,鐵凝首次當選中國全國作協主席時,習當時任浙江省委書記。中共十六大時,鐵凝已是候補中委,十八大躋身中委,已是四朝元老。鐵凝2016年再兼任中國全國文聯主席,而且首個文化界雙主席。

預料今次文代會上,兩會領導層會有一批人退休。而且前兩任作協主席都是終身制,今次鐵凝會否打破慣例卸任作協主席,引人注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