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鐘人被感染 浙江紹興70病例與一超市相關(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7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浙江省紹興市70個病例與一家超市有關,有人幾分鐘就被感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浙江紹興市、寧波市、杭州疫情快速蔓延,尤其紹興市疫情連續幾日每天本土確診數十病例,陸媒報導紹興70個病例與一家生鮮超市有關,甚至有人幾分鐘就被感染。

據健康浙江官微消息,12月15日0-24時,浙江省新增確診病例56例,其中紹興市48例、寧波市5例、杭州市3例。

《人民日報》消息,12月16日,浙江新冠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自12月5日-16日16時,三地累計確診病例34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紹興確診25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寧波確診64例,杭州確診24例。

浙江省紹興市第18場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16日18時,紹興市累計確診病例26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上虞區確診26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越城區確診3例。

紹興70病例與一超市相關 幾分鐘就被感染

據每經新聞16日消息,紹興70名病例與一家生鮮超市有關,有人在村口小店馬路邊坐了幾分鐘就被感染。紹興16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19例和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菜市場)有關聯。13日確診47個病例中,有28人去過該超市。15日凌晨確診41個病例,有23人去過該超市。

截至16日16時,共有70名確診病例與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相關聯。

《錢江晚報》報導,上虞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聚集有160多位商戶,其中95個攤位銷售自家種的蔬菜和瓜果等農產品。

據「央視網快看」消息,12月1日-3日,紹興上虞首例病例孫某,因參加葬禮,接觸了省外回上虞的堂弟孫某,於12月7日確認陽性,成為這條新冠疫情傳播鏈的起點。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曾表示,該菜市場裡有個確診病例和之前那場葬禮有關聯,然後造成菜市場內攤主間相互傳播。12月9日晚,該生鮮超市已被關停。

12月14日,紹興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該市已排查到密接者9419人、次密接者10254人。

紹興晝夜建隔離點 三地核酸採檢千萬人

中新網16日消息,紹興市正在加速建設上虞、越城、柯橋多個隔離點,工人們通宵達旦施工,部分隔離房已投入使用。上虞體育中心臨時隔離點600間板房已交付,16日正式啟用入住。

《人民日報》指出,浙江全省已累計排查密接者16882人,次密接者37498人,均已管控。三地已累計核酸採檢1296.6萬人份,已出結果1215.89萬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

浙江全省已累計納入隔離管控621073人,其中集中隔離67673人,居家健康觀察38764人,日常健康監測514636人。

東莞西安新增風險區 中國高中風險區12+72個

廣東省東莞市新冠防控指揮部消息,自12月16日起,大朗鎮大井頭社區大朗碧桂園首座3棟,蔡邊村沙井街76-80號、金麗路五巷20號、九墩區112號,長塘社區第1工業區1街92-146號、3區1路197-199號君安雅居,大井頭社區怡安路63號怡安時尚公寓、水平村紅荔西區金寶公寓,8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自12月16日起,陝西省西安市經開區長大南路356號長安大學渭水校區住宅小區10號樓3單元,碑林區含光路23號九錦臺小區12號樓2單元、張家村街道融信社區大學東路80號民房,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中路33號長安大學長安路住宅區3區10號樓1單元、長延堡街道朱雀大街南段10號紫郡長安北區F5棟2單元,5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中國現有高風險地區12個,其中內蒙古7個,浙江5個。中風險地區72個,其中黑龍江25個,浙江25個,廣東8個,陝西8個,內蒙古4個,上海1個,安徽1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69例,其中浙江56例(紹興48例、寧波5例、杭州3例),廣東東莞6例,陝西西安4例,內蒙古呼倫貝爾2例,安徽宿州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1例,在廣東廣州市。截至12月15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506例。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