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 享壽80歲(圖)

發表:2021-12-17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過去曾演出過多部知名電視、電影,在影壇擁有崇高地位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

今年10月才傳出陳松勇被送往加護病房的消息,沒想到在17日於桃園的長庚醫院病逝,享壽80歲,消息震撼各界。

陳松勇終身未娶 曾喊話:百萬遺產要分「她」

1970年進入演藝圈的陳松勇縱橫影壇50年,曾參與許多經典影視作品的演出,除了飾演黑道老大或江湖中人,也演過不少草根性濃厚的角色,豪邁親民的形象深值人心。1989年他接演了侯孝賢電影《悲情城市》拿下金馬獎影帝,之後接連演出《魯冰花》、《監獄風雲》等經典名作。

陳松勇因為愛喝酒,導致血糖過高,步入晚年的他經常傳出健康狀況不佳,2009年因胃出血、視網膜出血進醫院,一度幾乎失明;2016年又因為中風被送往醫院;2016年則因肺積水加上不慎摔倒,再度送急診,多項病痛纏身。

2000年後陳松勇逐漸息影,終身未娶的他身價累積千萬,名下除了永和2000萬的房產,林口還有價值3000萬元的豪宅。一生未婚的陳松勇,生活起居全靠印尼籍看護Yule一手包辦,兩人相依為命,陳松勇將Yule視為家人,感情情同父女,也讓Yule叫自己「阿爸」,他曾表示有留200萬要給Yule回家創業,若自己在對方回家前不小心離世,200萬的承諾依舊有效。

金馬影后陳淑芳和女星張榕容發文悼念

陳松勇生前曾合作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和演員高捷、許效舜等都感到相當不捨,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陳淑芳祝福陳松勇一路好走,張榕容則特別感謝陳松勇在演戲上的指導。

金馬影后陳淑芳曾與陳松勇在電影「悲情城市」中飾演夫妻,她今天也在臉書寫道:「我的老夥伴阿勇,祝福你一路好走!幾十年的合作歲月中,亦友,亦子,亦夫,雖然你答應的訪談無法完成,但是我和工作團仍會繼續努力完成有你的記憶。」

過去曾與陳松勇合作過電影《悲情城市》、《少年吔,安啦!》的演員高捷,在得知消息後也難過的說,自己很多台語都是從陳松勇身上學來的。高捷說,聽到勇哥過逝的消息覺得滿遺憾的,「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很雄性的象徵,像大家的大哥一樣的存在」。高捷坦言自己知道陳松勇生病有一段時間了:「或許這對他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希望他離苦得樂,在另一個世界裡繼續開心的做他的勇哥。」

男星許效舜原本正在直播賣東西,途中突然被通知前輩陳松勇的噩耗時,忍不住在鏡頭前感嘆世間無常,希望大家能多多珍惜當下,同時手掌合十低頭,替往生者哀悼,呼喊「一路好走!勇伯!」,並且拿下眼鏡揉了揉雙眼,看起來相當哀戚。

陳松勇近10年減少工作量,鮮少在影劇作品中亮相。他於2015年曾經和張榕容合作電影「我們全家不太熟」飾演祖孫。

張榕容今晚在臉書感謝陳松勇當時願意飾演自己的爺爺,「謝謝您所有的教誨、謝謝您請我吃飯、謝謝您花時間唸唸我、謝謝您眼睛看不清讓我給您讀劇本、扶您上下樓,謝謝您偶爾賞我1、2杯高粱,讓我有跟您敲杯的機會,謝謝您讓我當面聽到您的訐譙語錄,謝謝您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張榕容也提到原本明年就要相約見面,但陳松勇卻已經瀟灑地離開,「帶走了一切美好,留下了深深思念您的我們。爺...」。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