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橋面90度側翻4死8傷 恐怖畫面曝光(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1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湖北昨日下午發生恐怖意外,鄂州境內的滬渝高速與大廣高速互通匝道橋,整段橋面發生側翻垮塌,行駛中的車輛因此掉落,事故目前已造成4死8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2月18日下午15時37分,位於湖北省鄂州市境內的滬渝高速滬渝向轉大廣高速匝道橋發生事故,一段500公尺長的匝道橋面側翻,導致4台車輛墜落。

從大陸網友轉發的現場畫面可見,碩大的橋樑整個90度大側翻,一輛貨車直直撞上地面,落入橋下的轎車慘被壓中,現場一片狼藉而恐怖。

湖北
湖北高速橋面90度側翻4死8傷(圖片來源:微博)

目擊者驚魂未定,「橋直接一下就歪過來了,直接歪了,幾分鐘吧,看著那個橋一下就下來了!」、「剩下的沒注意,我們當時也沒仔細看,怕那個橋繼續倒,我就沒敢過去,反正有人受傷了,當時報了警。」

湖北事故
現場恐怖畫面(圖片來源:微博)

據湖北鄂東長江公路大橋公司負責人表示,初步判斷事故原因應該是貨車超載導致。據了解該路段限載49噸,但事發當日有輛重達198噸、超載4倍的貨車在橋上行駛。該負責人質疑「它怎麼上得了高速呢?」

據了解,發生側翻的滬渝高速花湖互通D匝道是鄂東長江公路大橋的閘道,在2010年9月28日通車,施工單位是湖北省陸橋集團有限公司。設計單位為則是湖北省交通規劃設計院,橋採獨柱墩結構。由鄂東大橋公司擁有閘道45%的路權,負責日常養護。另外55%的路權屬於湖北武黃高速公路經營有限公司。

湖北鄂東大橋公司負責人提到,引起事故的貨車12月14日從陝西的臨潼收費站出發,重量是198噸,上面拉的是變電設備,車子共有22個軸。車翻了掉下來以後,大車車廂從中間斷裂,貨物直接砸到路面上。貨車超載疑似為橋面翻覆原因。

湖北
橋上的車子掉落(圖片來源:微博)

該負責人提到,這種貨車能上高速「就兩種情況,一種是經過了路政部門的審批同意放行,另一種就是收費站失職了,一般來說大件運輸一般都是有審批的。我們高速公路限載也就是49噸。」他質疑該貨車「怎麼上的了高速呢?」該負責人稱,路政審批需沿線徵求意見,「各個路段管轄都要審批的」不明白為何超重4倍的貨車能上橋行駛。

這座橋已經通車10年,去年11月份才進行設計加固,橋樑檢測也每年在做。《澎派新聞》採訪橋樑專家說法,指出該橋樑採「獨柱墩式設計」,佔用空間小,但時這類橋梁抗側翻、抗扭轉能力稍差。專家初步分析,橋梁或許是因為車輛同靠一邊行駛,造成結構偏壓,進而導致橋梁側翻。

針對橋的安全和結構問題,湖北鄂東大橋公司負責人回應,該橋去年11月份才進行設計加固,橋樑檢測也每年在做。事故原因他們初步判斷貨車超載是關鍵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