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公投訴求失敗 侯友宜稱友誼不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友宜
台灣4大公投國民黨全軍覆沒,侯友宜對公投態度引發黨內質疑聲浪,黨主席朱立倫說不找戰犯。侯被問到有否和朱聯繫?他則說,友誼不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4大公投國民黨全軍覆沒,今天公投小組的執行長、黨籍立委林為洲直指,黨犯了嚴重的策略錯誤,推2個公投案竟喊「4個都同意」,造成宜蘭縣長林姿妙、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黨中央矛盾,最終回歸藍綠的基本盤對決而敗。另外,侯友宜對公投態度引發黨內質疑聲浪,黨主席朱立倫說不找戰犯,今天侯被媒體問到有否和朱聯繫?他則說,友誼不變。

相關新聞

四大公投未過關 王力宏影響投票率?
台灣公投對決 北京認知戰背後暗藏何目的?
吳釗燮談四大公投:北京該選舉 勿老想搞別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4大公投喊出「4個都同意」的國民黨是全線潰敗,當日林為洲就辭去黨副秘書長以示負責。林為洲後來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努力,確實犯下嚴重策略錯誤,形成僅藍綠對決最基本盤出來投,總投票率為41%。

林為洲續說,他作為黨副秘書長亦是公投小組的執行長,於第一時間辭去職務,以表示無做好,把「贏的局博到輸」,總是得有人負責。他直言,「找戰犯」無切中要點,主要是策略錯誤:黨只推出2公投案「反萊豬」跟「公投綁大選」,後來卻喊成「4個都同意」,才造成林姿妙、侯友宜等跟黨中央之間矛盾。

對於朱立倫喊出「4個都同意」沒有溝通黨內的說法,對此林為洲則表示是誤會,改變策略在公投小組內有經過討論,他當時確實堅持集中火力,推最能讓人民有感的「反萊豬」公投,但是小組開會採合議制,會中無採納。

據《中央社》報導,雖朱立倫言明不找出戰犯,但是侯友宜儼然變成黨內箭靶,侯也說:「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他視察校園冷氣裝設工程跟電力改善工程的時候接受媒體的聯訪,被詢及是否有聯繫朱?他則表示,就事論事且友誼不變,「我們也常常有聯繫的管道隨時都可以打電話,所以大家放心,我跟主席都有可以隨時溝通的管道,暢通無礙」。

對於藍營內部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侯友宜表示,每個人都有個角色,團結在一起、全心力努力的幫人民做事,這是永遠的方向。尊重公投結果。

有媒體追問是否與黨內修補關係的問題,侯友宜說,他好好幫新北市民將自己的角色先做好,這是最為重要的工作。也相信黨會盡力做好人民的事情,大家全力合作攜手往前走,「讓我們的執政縣市都能夠贏得民眾的信賴,這才是現在當前最需要努力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