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公投诉求失败 侯友宜称友谊不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0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友宜
台湾4大公投国民党全军覆没,侯友宜对公投态度引发党内质疑声浪,党主席朱立伦说不找战犯。侯被问到有否和朱联系?他则说,友谊不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4大公投国民党全军覆没,今天公投小组的执行长、党籍立委林为洲直指,党犯了严重的策略错误,推2个公投案竟喊“4个都同意”,造成宜兰县长林姿妙、新北市长侯友宜与党中央矛盾,最终回归蓝绿的基本盘对决而败。另外,侯友宜对公投态度引发党内质疑声浪,党主席朱立伦说不找战犯,今天侯被媒体问到有否和朱联系?他则说,友谊不变。

相关新闻

四大公投未过关 王力宏影响投票率?
台湾公投对决 北京认知战背后暗藏何目的?
吴钊燮谈四大公投:北京该选举 勿老想搞别人

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4大公投喊出“4个都同意”的国民党是全线溃败,当日林为洲就辞去党副秘书长以示负责。林为洲后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国民党要努力,确实犯下严重策略错误,形成仅蓝绿对决最基本盘出来投,总投票率为41%。

林为洲续说,他作为党副秘书长亦是公投小组的执行长,于第一时间辞去职务,以表示无做好,把“赢的局博到输”,总是得有人负责。他直言,“找战犯”无切中要点,主要是策略错误:党只推出2公投案“反莱猪”跟“公投绑大选”,后来却喊成“4个都同意”,才造成林姿妙、侯友宜等跟党中央之间矛盾。

对于朱立伦喊出“4个都同意”没有沟通党内的说法,对此林为洲则表示是误会,改变策略在公投小组内有经过讨论,他当时确实坚持集中火力,推最能让人民有感的“反莱猪”公投,但是小组开会采合议制,会中无采纳。

据《中央社》报导,虽朱立伦言明不找出战犯,但是侯友宜俨然变成党内箭靶,侯也说:“对于这次的公投结果,我愿意承担!”他视察校园冷气装设工程跟电力改善工程的时候接受媒体的联访,被询及是否有联系朱?他则表示,就事论事且友谊不变,“我们也常常有联系的管道随时都可以打电话,所以大家放心,我跟主席都有可以随时沟通的管道,畅通无碍”。

对于蓝营内部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侯友宜表示,每个人都有个角色,团结在一起、全心力努力的帮人民做事,这是永远的方向。尊重公投结果。

有媒体追问是否与党内修补关系的问题,侯友宜说,他好好帮新北市民将自己的角色先做好,这是最为重要的工作。也相信党会尽力做好人民的事情,大家全力合作携手往前走,“让我们的执政县市都能够赢得民众的信赖,这才是现在当前最需要努力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