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確保州養老基金與中共脫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2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北京當局立場強硬,並且防疫工作出色為佛羅里達州州長建立了很高的聲望,從而成為有力的總統候選人。圖為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對北京當局立場強硬,並且防疫工作出色為佛羅里達州州長建立了很高的聲望,從而成為有力的總統候選人。圖為美國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2月20日採取行動,確保該州養老基金中共脫鉤。

《華盛頓時報》報導,在州行政委員會(SBA)的一次會議上,德桑蒂斯與佛州首席財務官帕特羅尼斯(Jimmy Patronis)和州司法廳長穆迪(Ashley Moody),共同提出「撤銷所有授予外部基金經理的代理投票權」的動議。動議要求對佛羅里達退休系統的投資進行調查,「以確定該州在中國公司擁有多少資產」。

州政府官員表示,此舉是為了確保基金經理「完全為州基金的財務利益行事」。

此前,保守的監管機構消費者研究組織發起了一項重大活動,指責貝萊德這家全球管理資產規模最大的投資公司與北京的關係密切且日益密切。

貝萊德、其首席執行官拉里芬克和中共領導人之間的聯繫也遭到億萬富翁索羅斯的批評。

除了將客戶的資金投資於中國公司外,貝萊德還獲得了一份在中國出售共同基金的合同,據已發表的報導稱,該公司迄今已籌集了約10億美元的資金。

「我希望SBA調查目前正在進行的投資,」德桑蒂斯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州立法會重開時,他們可以做出法律上的改變,與中共脫鉤。我認為這將是一件非常非常謹慎的事情。」

目前很難確定貝萊德在中國投資的確切數字,但在該公司管理的超過9.6萬億美元資產中,它們只是一小部分。

貝萊德的中國A機會基金自2018年成立以來的回報率超過32%,根據其最新報告顯示,其資產已超過4740萬美元。

消費者研究執行董事威爾希爾德說:「貝萊德一直在利用他們的代理投票來阻礙美國公司,給美國人帶來更大的負擔。他們利用美國的投資來討好中國共產黨,背叛了我們的國家,這讓美國的養老金面臨風險。」

索羅斯罕見批貝萊德投資中國

今年9月,美國金融巨鱷索索羅斯(George Soros)曾投書《華爾街日報》,批評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也稱黑岩)準備向中國投入數十億美元對客戶資金和美國安全利益構成風險。貝萊德否認了這項批評。

索羅斯還批評貝萊德此舉損害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利益。

今年8月30日,總部設在紐約的貝萊德集團成為第一家外國資產管理公司,被允許在中國運作和管理共同基金等投資產品,為個人提供投資產品。

索羅斯在評論文章中說,貝萊德貌似誤讀了中國,「今天,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兩種治理體系之間的生死衝突:壓制性體系和民主性體系。」

他呼籲美國國會通過立法授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限制流向中國的資金,不要支持現中共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