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新疆勞工產品 英特爾被中共攻擊(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2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特爾
位於加州聖克拉拉的英特爾總部大樓。(圖片來源:Coolcaesar/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在要求供應商不使用新疆勞工或產品後,正面臨著北京的批評,這有可能使這家美國晶元製造商陷入有關中國最西部地區人權的爭端中。

據彭博社報導,類似Twitter的微博用戶,本週發布了一封英特爾在12月發出的信,信中說,它被要求確保其供應鏈不僱用勞動力或採購來自新疆的貨物和服務。中共官方網站「觀察者網「,指責這家晶元製造商與西方政府站在一起,後者對來自該地區的產品施加了限制。一個關於該話題的標籤在微博上產生了超過2.5億的瀏覽量。

英特爾對新疆的立場並不新鮮:這家晶元製造商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企業責任報告稱,盡職調查顯示,它沒有使用任何新疆勞動力,也沒有從該地區採購商品或服務。這家總部位於加州聖克拉拉的晶元製造商,在2020年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收入來自中國,它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在中國經營的外國公司發現越來越難以取得平衡,因為它們試圖在保持進入中國巨大市場的同時不忽視其母國的關切。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政府,指責中國政府在新疆強迫勞動,包括在棉花行業,並對侵犯人權行為進行了制裁。北京表示,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據的,並以自己的制裁作為報復。

曾經把中國作為其第四大市場的時尚零售商H&M,在表示停止從新疆採購棉花後,遭到了當地消費者的抵制,並被迫關閉了商店。截至8月,該公司在中國的收入下降了40%。耐克公司(Nike Inc.)和優衣庫的所有者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也因這一問題受到了抨擊。

儘管如此,考慮到中國對西方供應商的優質晶元的依賴,英特爾可能遠沒有服裝公司那麼脆弱。批評該公司的新疆立場的網民並沒有呼籲抵制。

本月卸任《環球時報》總編的胡錫進,在週三(22日)的一篇微信博文中說,英特爾「缺乏克制」暴露了中國的弱點。

胡錫進寫道:「英特爾有膽量這麼做,因為它的供應鏈一開始就很少有新疆產品,但它的CPU現在是中國的必需品。」胡錫進還在文中煽動中國人「記住」英特爾這樣的公司,以後「有更多的力量」時,「報復」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