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1730天 韓宣布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圖)

發表:2021-12-2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25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抵达首尔一家法院。
2017年8月25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抵达首尔一家法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韓國總統文在寅之任期將於明年結束,近日將進行年末特赦,其對象多為因示威被定罪的人士。當局於今天(24日)宣布了總統特赦名單,其中前總統朴槿惠將在本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政府決定對朴槿惠等3094人進行特赦、減刑和復權。朴槿惠因為親信干政案,而於今年1月遭判處有期徒刑20年、罰款180億韓元(大約4.2億元新台幣),並追繳贓款35億韓元(大約8180萬元新台幣),且在首爾看守所接受拘押。報導稱,韓國政府考慮到目前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而做出了上述決定。

因為受賄入獄的前總理韓明淑,將獲得復權(亦即恢復原遭褫奪的公權)。韓明淑涉嫌收取了9億韓元(大約2100萬元新台幣)之非法資金,而在2015年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並追繳贓款8.83億韓元。但另一名前總統李明博則不在名單之中。

韓國媒體在昨日已報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對同意對朴槿惠特赦,其理由是考量了朴槿惠之健康狀況。據《朝鮮日報》報導,有一名官員在23日表示,日前韓國司法部赦免審查委員會中,並沒有將朴槿惠列入新年的特赦和大赦名單,不過青瓦臺的態度似乎傾向重新審查名單。

朴槿惠是韓國第一位遭彈劾而下台的總統

朴槿惠是在2013年至2017年擔任韓國總統,由於一連串的爭議而被彈劾,沒能完成任期,是韓國第一位遭彈劾而下台的總統。朴槿惠的身敗名裂始於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沉沒事件,因為當時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聽信了船長指揮,而在沉船上等待救援,不幸導致304人罹難,身為總統的朴槿惠卻於當日消失了數小時,並沒有表達關切或者下達指令,而被認為失能。

其後,朴槿惠還打壓藝文界與娛樂界異議人士,而將異議者列入黑名單,並取消文化補助;在不久之後又爆發密友崔順實干政,以及耍特權等爭議,使得朴槿惠最終遭彈劾下台,並以濫權、貪汙之罪名,被判處了20年有期徒刑。

近日朴槿惠因為肩痛復發,自上月22日起已住進了首爾三星醫院;且近日亦接受牙科和骨科等檢查;又因長期監禁而出現了精神不穩的情形,據傳因此讓韓國總統府對其赦免的態度有所轉變。現今朴槿惠已經遭連續關押1730天,也是韓國目前服刑時間最久的前總統。

現齡69歲的朴槿惠,明年於滿70歲時就可依法「監外服刑」,並不會老死獄中。

而韓國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如今文在寅任期只剩下5個月,依韓國現行憲法規定不得連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