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場人事異動 陳敏爾將打破「魔咒」?(圖)

發表:2021-12-2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官場密集調整,陳敏爾下一步的仕途走向,引發關注。(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官場密集調整,身為政治局委員的重慶書記陳敏爾下一步的仕途走向,引發關注。(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重慶高層再現重大人事變動。12月25日,陝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跨省擔任重慶「二把手」,接替唐良智。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期,身為政治局委員的重慶書記陳敏爾的仕途走向備受關注。

重慶再現重大人事變動 胡衡華、唐良智、王賦皆調任

中共新華社12月25日晚發布消息稱,胡衡華調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唐良智不再擔任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王賦,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這意味著重慶正副市長換人在即,胡衡華將備位重慶下一任市長。唐良智、王賦兩人均是「另有任用」。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簡歷,胡衡華,1963年6月生,湖南衡南人,長期在湖南省任職。2016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2017年7月任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2020年10月,胡衡華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

唐良智1960年6月生,湖北洪湖人,擔任過湖北省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2016年調任四川省成都市委書記;2017年調任重慶,先後擔任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

至於王賦,他今年3月底才履新,接替吳存榮留下的空缺出任常務副市長,在七名副市長中位列第一。59歲的王賦是山西渾源人,早年曾在山西工作近20年,期間任山西副省長,中共山西省委秘書長等職。2018年1月跨省擔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等職務至今。

中共二十大臨近 習近平親信陳敏爾仕途將高升

中共二十大前夕,重慶官場已經進行多次調整。多家海外媒體此前猜測,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身為習近平親信、政治局委員的陳敏爾,下一步仕途走向還會高升。

香港《明報》12月23日報導指出,二十大人事的變數較多,可能會創造新記錄,重慶市委書記是其中之一。該職位首名入局者薄熙來,未到十八大就已落馬,繼任的孫政才也重蹈覆轍,十九大前落馬,以致有人稱這位置被上了魔咒。現任重慶書記陳敏爾,被視為習近平的親信,明年無論是如傳說般升任政治局常委,還是調任上海書記,都將成為首名打破這一魔咒的人。

港媒所指的「魔咒」,即十八大前重慶爆發王立軍事件,薄熙來落馬後重慶官場就似乎成了高危之地。後任的市委書記孫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又中箭落馬。中共四中全會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

除此之外,重慶市6任公安局長中,有3人在任內落馬,王立軍事件直接導致薄熙來落馬,薄被判終身監禁,王自己也被判囚15年;孫政才被查與何挺落馬亦僅相隔一個多月;陳敏爾主政時期鄧恢林也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