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真難 西安疫情下的真實亂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8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疫情 民眾難
西安爆發Delta病毒和鼠疫(出血熱),當局嚴酷封城,民眾現狀堪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陝西省西安市爆發Delta病毒和鼠疫(出血熱),當局嚴酷封城,民眾生活受到極大影響。近期發生了重病市民住院難,不少長期備考的考研學生不得已放棄考試等,民眾現狀堪憂。

西安市Delta疫情和出血熱兩種傳染病夾擊,醫院人滿為患,重病患者難得住院治療。

網易號「營養師惠惠」貼文,一位患者家屬陳先生說:「從來沒有感覺父親離死亡這麼近!」12月18日,他父親高燒不退,最高時達到40℃。19日下午,陳父被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確診為漢坦病毒腎綜合征出血熱(HFRS)。然後他被120救護車拉到西安交大第一附屬醫院長安區醫院。

陳先生表示,因沒有床位,該醫院拒絕治療,當時醫院的人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助他們,「當時,我爸爸整個人快接近休克狀態了。」最後通過朋友介紹才辦了住院手續,那時他爸已神志不清了,「那個情況是真的危險」,再遲10分鐘,可能人就沒了。最後,陳父被送進ICU重症室搶救,直到21日才脫離危險。

陳先生透露,「目前我瞭解到這裡ICU至少有十個人,全部都是出血熱,包括有一對是父子。男的女的都有,有二十多歲,有四五十歲的。」他還表示,另一家唐都醫院ICU也住不下了。現在已經排到急診,再住院

長安大學封校後,考研的學生邊隔離邊備考,也有不少學生因干擾太大放棄了考研。

《新京報》報導,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25日初試,陝西省研考報名人數近17萬人,其中在西安市參考的考生約13.5萬人。

12月21日,渭水校區學生陳家林(化名)介紹,由於校內有部分教師感染新冠病毒,14日晚10點開始,渭水校區封閉管理,教學樓、食堂及圖書館等場所均被關閉,學生只能在宿舍活動,會有志願者將飯菜送到宿舍。每棟宿舍樓下都有核酸檢測點,負責整棟樓學生的檢測,從14日起,校區內所有學生每晚7點半做1次核酸。

陳家林19日得知渭水校區附近一住宅小區被劃為高風險區,學校周邊的酒店成了隔離酒店,不少考研生原已預訂的房間被取消。另一名同校學生稱,由於學習節奏受到很大干擾,他周圍不少人選擇放棄此次考研。

西安疫情下,一位滯留在火車站的乘客表示的無奈和痛苦。

網易號「知道書畫」消息,一位滯留在西安北站的乘客分享了自己被搞暈的經歷稱,太難了。

該乘客講述,自己做核酸排隊1小時,12小時後出結果。買動車票後再用1小時去高鐵站,再排隊1小時後,被通知需要開街道辦事處證明,於是退票。坐車1小時去街道辦,再排隊半小時,街道辦的人說,低風險區不需要證明,拿著24小時內核酸證明即可,錄音後,再花1小時返回高鐵站。高鐵站工作人員表示,必須要有證明。該乘客只得又返回街道辦,但核酸已超時,又去排隊做核酸。12小時後拿到證明再去街道辦,街道辦讓去社區開證明。他去了社區先要寫承諾書,寫好後再去街道辦蓋章、開證明。到了街道辦,工作人員又表示領導正在協商,等著等著,核酸報告又超時了……。

一名男子提前得知西安市將封城後,任可騎車10小時逃離回家。

據上游新聞報導,12月27日,陝西省咸陽市淳化縣警方通報一起涉疫案件引人關注。

該男是陝西淳化人,12月22日下午,他得知當晚西安城區將實行嚴格管控的消息後,當晚20時許,他從西安市蓮湖區騎乘一輛共享自行車返回淳化。騎車近10小時左右,次日6時許該男行至石橋谷口防疫點附近,他將自行車丟棄並避開疫點檢查,繞道進入淳化縣境內。

12月25日,該男被集中隔離,警方對其處以200元罰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