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太多了」封城再升級 西安1300萬人「足不出戶」(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2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西安「確診的人太多了」封城再升級1300萬人足不出戶(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古都西安在緊急封城的情況下,仍遏制不住疫情越演越烈,連續2天新增確診數都超過150例,自12月9日以來截止27日累計635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西安疫情防控指揮部12月27日宣佈,自今天中午起,西安約1300萬居民不准出門,除非接到通知接受檢測以外,並暫時取消封閉式管理後,每戶兩天可由一人外出採購的政策,要求在所有檢測結果出爐前,所有居民必須「足不出戶」。

這麼嚴厲的封城措施有如是2年前疫情爆發時,武漢全面封城的最嚴格等級封城,而且西安1300萬人口比武漢的1000萬人還要多。

「確診的人太多了」西安最嚴封城 1300萬人足不出戶

中共官媒試圖先放風聲示警,對西安市民公告,要求「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參加檢測外,都不能出門、不能聚集」,還帶了了一句令人恐慌的,「未來幾天可能出現較多病例數」,要求民眾不要恐慌。

官方講的很隱諱,民間內部外洩的訊息則是講的很直白,很恐怖,「現在確診的人太多了,流調(疫調)基本上已經沒用了」,只能採取最嚴格的封城措施。

根據西安民間流出的訊息,目前疫情還沒到達頂點,預計元旦後才能到達向下的拐點,「順利」的話,要到1月中旬疫情才能控制住。

西安市公安局27日發布通告,指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12月27日零時起,全市進一步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

據通告內容顯示,西安全體市民除參加核酸採樣外,堅持不出戶、不聚集;如拒不配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最高可處行政拘留十日並處五百元人民幣罰款。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西安當地居民社區27日一早陸續收到通知,要求社區管控升級,取消原來「兩天一出」的物資採購政策,除必須上班且持工作證明人員外,所有人員一律不允許離開社區。有網友下樓準備出門買菜,卻發現小區門口執勤保安要求足不出戶,直呼是「徹底不讓出門了」。還有人發文說,有的小區把電梯都停了。

不少市民對此表示不滿,在微博發文稱,「是讓人都在家餓死是這個意思嗎」、「疫情都2年了,不說能達到北京上海的標準,照抄武漢2年前的作業也行啊」、「對天消毒,純粹形式主義」。

據官方資訊,西安常住人口近1300萬人,是西北地區第一大城,也是大陸「一帶一路」連接中亞、歐洲的重要樞紐城市,人口甚至超過武漢的約1100萬人。

但即使在當局行使了「封閉式管理」後,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數量仍繼續增加,23到26日分別新增49、75、155和150例。自9日以來,已累計有63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

大陸專家示警:新冠是「完美級病毒」 別以為我們勝利了

大陸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接受央視採訪表示,這個病毒是一個很聰明的病毒,我們說它是「完美級病毒」,它很懂得如何去生存和適應自身。他強調,我們還處在疫情時代,「別以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只是對這個病毒還缺乏想像力」。

針對大陸已出現Omicron變異株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土病例,當病毒發生一代一代變異,對此王辰表示,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就是關注病毒的變異和變異產生之後的穩定性。這個病毒是一個很聰明的病毒,我們說它是「完美級病毒」,它很懂得如何去生存和適應自身,它的生存和適應方式必然是傳播性增強,致病率降低,在體內存活時間長一些,這就是它進化的方向。因為各方面變量太多,而且不可控,所以病毒發展的走向有無數可能性,很難預測,很難有真正精確時間上的「預言家」。

人們已與新冠病毒共存兩年了,對它的理解到一個什麼程度了?王辰指出,還在進行中,因為一個新的病原出現,對它的認識往往需要比較長期的過程,尤其它處在變異中和進化中,對這個病毒的規律現在是不掌握的,現在還沒有形成相對穩定的狀態。

為何兩年了還沒有穩定?他表示,實際上兩年,對於一個新宿主適應不是一個太長的時間。去年4月在武漢就開始有人談「後疫情時代」了,「我說不是後疫情時代,我們還處在疫情時代,我說別以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只是對這個病毒還缺乏想像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