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太多了”封城再升级 西安1300万人“足不出户”(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7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西安“确诊的人太多了”封城再升级1300万人足不出户(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古都西安在紧急封城的情况下,仍遏制不住疫情越演越烈,连续2天新增确诊数都超过150例,自12月9日以来截止27日累计635本土新冠肺炎确诊。西安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27日宣布,自今天中午起,西安约1300万居民不准出门,除非接到通知接受检测以外,并暂时取消封闭式管理后,每户两天可由一人外出采购的政策,要求在所有检测结果出炉前,所有居民必须“足不出户”。

这么严厉的封城措施有如是2年前疫情爆发时,武汉全面封城的最严格等级封城,而且西安1300万人口比武汉的1000万人还要多。

“确诊的人太多了”西安最严封城 1300万人足不出户

中共官媒试图先放风声示警,对西安市民公告,要求“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检测外,都不能出门、不能聚集”,还带了了一句令人恐慌的,“未来几天可能出现较多病例数”,要求民众不要恐慌。

官方讲的很隐讳,民间内部外泄的讯息则是讲的很直白,很恐怖,“现在确诊的人太多了,流调(疫调)基本上已经没用了”,只能采取最严格的封城措施。

根据西安民间流出的讯息,目前疫情还没到达顶点,预计元旦后才能到达向下的拐点,“顺利”的话,要到1月中旬疫情才能控制住。

西安市公安局27日发布通告,指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27日零时起,全市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

据通告内容显示,西安全体市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如拒不配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人民币罚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西安当地居民社区27日一早陆续收到通知,要求社区管控升级,取消原来“两天一出”的物资采购政策,除必须上班且持工作证明人员外,所有人员一律不允许离开社区。有网友下楼准备出门买菜,却发现小区门口执勤保安要求足不出户,直呼是“彻底不让出门了”。还有人发文说,有的小区把电梯都停了。

不少市民对此表示不满,在微博发文称,“是让人都在家饿死是这个意思吗”、“疫情都2年了,不说能达到北京上海的标准,照抄武汉2年前的作业也行啊”、“对天消毒,纯粹形式主义”。

据官方资讯,西安常住人口近1300万人,是西北地区第一大城,也是大陆“一带一路”连接中亚、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人口甚至超过武汉的约1100万人。

但即使在当局行使了“封闭式管理”后,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数量仍继续增加,23到26日分别新增49、75、155和150例。自9日以来,已累计有63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者。

大陆专家示警:新冠是“完美级病毒” 别以为我们胜利了

大陆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接受央视采访表示,这个病毒是一个很聪明的病毒,我们说它是“完美级病毒”,它很懂得如何去生存和适应自身。他强调,我们还处在疫情时代,“别以为我们胜利了,我们只是对这个病毒还缺乏想像力”。

针对大陆已出现Omicron变异株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病例,当病毒发生一代一代变异,对此王辰表示,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关注病毒的变异和变异产生之后的稳定性。这个病毒是一个很聪明的病毒,我们说它是“完美级病毒”,它很懂得如何去生存和适应自身,它的生存和适应方式必然是传播性增强,致病率降低,在体内存活时间长一些,这就是它进化的方向。因为各方面变量太多,而且不可控,所以病毒发展的走向有无数可能性,很难预测,很难有真正精确时间上的“预言家”。

人们已与新冠病毒共存两年了,对它的理解到一个什么程度了?王辰指出,还在进行中,因为一个新的病原出现,对它的认识往往需要比较长期的过程,尤其它处在变异中和进化中,对这个病毒的规律现在是不掌握的,现在还没有形成相对稳定的状态。

为何两年了还没有稳定?他表示,实际上两年,对于一个新宿主适应不是一个太长的时间。去年4月在武汉就开始有人谈“后疫情时代”了,“我说不是后疫情时代,我们还处在疫情时代,我说别以为我们胜利了,我们只是对这个病毒还缺乏想像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