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西安封城26人遭惩处 北京就地过节(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大陆疫情严峻,西安封城26人遭惩处 ,北京要求就地过节(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古城西安疫情持续升温,于12月23日遭当局封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要求,严防死守机场等出市通道,坚决防止西安疫情外溢,中共中央急速惩处26名西安相关责任人。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府同日宣布,提倡市民就地过节。

虽然中国大陆疫情日趋严峻,但中共当局12月24日发布明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为3月5日。

西安26官员遭惩处

西安突然疫情爆发,成为继武汉后遭当局封城的第二个一线大城市,一夜之间繁华的1300万人的古城街道空无一人,气氛窒息。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部网站12月24日发布通告称,自12月4日巴基斯坦航班输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对防控情况检查了15轮,发现并督改203个问题,追责防控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相关责任人26名。

从国内传出的封城前几分钟的罕见空城画面可见,马路空旷,整个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西安近日还传出由老鼠传播、严重可能致死的出血热,在新冠疫情与出血热流行的双重夹杀下,让西安民众也人人自危,除了必要性出门外,其余都乖乖待在家防疫,原本车水马龙的街头瞬间变成空城,大部分店家暂停营业,只剩下空荡荡街景,与之前热闹的街景呈现强烈对比。

陕西省西安市12月23日零时起封城,令人对比2年前突遭封城的武汉,竟然也是23日。武汉当时封城为2020年1月23日中国传统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如今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正是西方圣诞平安夜的前一天,这惊人的巧合,好似警醒人们还未摆脱COVID-19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宣布,12月23日,陕西单日新增确诊个案52例,其中西安市49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法新社说,加上23日的49例,西安最近几周的总病例数超过250例。

据法新社介绍说,不能控制本省或本市疫情的中国官员经常受到申斥,甚至被解职。今年10月,内蒙古北部一名中共官员在其所在地区爆发冠状病毒疫情后被解职。今年8月,郑州卫生部门负责人也被解职。

疫情严峻 北京要就地过节

尽管中国大陆新冠疫情此起彼伏,但中共当局24日宣布明年3月的人大、政协两会仍将如期举行。

同时,当局为了确保明年二月的冬奥开幕,并让两会如期开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23日表示,北京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个人参加,且非必要不举办庙会、文艺演出,并且提倡就地过节。

“如本市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为严防疫情传播风险,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所在街乡镇人员限制出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