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剂科兴疫苗难挡Omicron 香港病例增至41例(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1-12-2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卫生防疫中心今日通报,新增7名Omicron确诊患者,至今香港累计Omicron病例达41例。
香港卫生防疫中心今日通报,新增7名Omicron确诊患者,至今香港累计Omicron病例达41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新变异病毒Omicron导致全球COVID-19(大陆称: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很快,香港卫生防疫中心今日通报,新增7名Omicron确诊患者,至今香港累计Omicron病例达41例。另有香港医学研究报告显示,3剂中国科兴疫苗难以抵挡Omicron。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宣称,12月20日、12月22日所公布的7例输入COVID-19确诊病例,现被确认是感染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3名男性和4名女性,年龄在18岁至61岁之间。迄今为止,香港累计共有41名感染Omicron的确诊患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称,今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2名男性、3名女性,年龄在20岁至64岁之间。预料可能都是境外输入病例。其中4例是境外输入病例,1例是与境外输入病例有关联的病例。

台湾中央社报导,香港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发布联合医学研究报告称,2剂复必泰疫苗(即辉瑞/BNT)对中和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抗体反应很低,需要接种第3剂疫苗。而接种了3剂科兴疫苗者,没有显示出有足够抵御Omicron的抗体水平。

香港01报导,香港政府11月开放所有接种2剂科兴疫苗者追加第3剂疫苗,复必泰疫苗接种者只有高风险者才可接种第3剂。

Omicron病毒变异株对全球抗疫造成威胁,香港上月起开放所有已接种两剂中国科兴疫苗人士追加第3剂,但当地最新研究指出,科兴疫苗打3剂产生的抗体不足,仍难以抵御Omicron。

据公开资料介绍,科兴疫苗(Sinovac COVID-19 Vaccine)是中国大陆生物制药公司科兴生物开发的COVID-19疫苗,属于不活化疫苗,因此原料和成品可在2-8°C下冷藏及运输,无需冷冻。2021年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2020年12月11日,香港政府宣布与科兴生物达成预先采购协议,获配发750万剂于北京市生产的疫苗,通过《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之机制,以订立临时附属法例形式紧急批准此等疫苗注册。

英国BBC新闻报导,截至2021年1月,香港方面表示因科兴没有提交第三期临床报告数据,导致供货时间需要押后,但没有放弃采购科兴疫苗

《苹果日报》报导,2021年2月5日,香港政府突然发布新闻稿宣布,豁免中国科兴在学术期刊发布第三期临床测试报告的疫苗审批要求。2021年2月16日,香港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中国科兴疫苗并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使用,也未有将第三期临床测试报告刊载于学术期刊,但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称,委员会一致认为同意引入科兴疫苗,并披露科兴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资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