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等「五虎」赤裸裸搞奢靡享樂(圖)

發表:2021-12-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蘇省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江蘇省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央紀委公開通報,落馬「五虎」大搞奢靡享樂:長期佔用公車辦公用房、公款吃喝、旅遊度假,以及違規打高爾夫球等。

據陸媒披露,12月27日,中共中紀委再次通報十名高官違反所謂「中央八項規定」典型問題。其中包括五名原中管幹部,他們分別是,江蘇省委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甘肅省委前常委、副省長宋亮,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副司令員,黨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楊福林。

通報指出,這五起中管幹部涉及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具體情形雖有不同,但都是「享樂奢靡」問題突出。

王立科,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他從2013年3月從遼寧省到江蘇省任職後,違規長期佔用大連市公安局及相關單位4部公車直至2020年10月,佔用車輛期間的保險、保養、加油等費用由大連市公安局及相關單位承擔。2017年9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蘇省委政法委已為其配備辦公用房的情況下,仍違規長期佔用江蘇省公安廳辦公樓4間辦公用房供其個人和身邊工作人員使用。

2021年9月,王立科被雙開,官方的雙開通報措辭罕見嚴厲,王立科被指「搞團團夥夥,賣官鬻爵,篡改、偽造個人檔案」等。

楊福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副司令員、政法委前書記,從2012年底至2020年7月先後收受私營企業主及下屬禮品、禮金折合共計86.14萬餘元;2014年至2021年7月,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一桌餐」;2014年至2016年,29次違規接受下屬單位安排的宴請,相關費用共計6.29萬餘元均用公款支付。

2021年12月2日,被開除黨籍, 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王富玉,貴州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從2015年至2020年起,多次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數額特別巨大。2016年、2017年過年期間,王富玉要求私營企業主提供豪華別墅供其及家人在三亞度假。2013年至2020年,王富玉多次乘坐私營企業主安排的私人飛機往返於成都、海口、深圳等地。2017年至2020年,王富玉安排私營企業主支付26.76萬多元人民幣,為其聘請家庭保姆等。

2021年11月30日,王富玉案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超4.5億元。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宋亮,甘肅省委前常委、省政府前黨組副書記、副省長,自2013年過年前至2019年2月先後收受私營企業主等人的禮金共計57.15萬餘元。2017年8月至2019年6月,先後5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另外在過年、年節期間,宋亮及其家人接受管理服務對象的安排,先後6次到海南三亞、雲南大理、重慶等地旅遊,住宿、餐飲等費用均由管理服務對象支付。

今年10月8日,宋亮涉嫌受賄案被起訴。中紀委狠批他屬於典型的「不收斂、不收手」。

尹家緒,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長期違規持有高爾夫球卡、打高爾夫球,收受禮金、接受宴請和旅遊安排等。2015年「十一」期間,尹家緒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和其家人到寧夏銀川旅遊,除往返機票款外,其餘費用由私營企業主支付。

《日經亞洲新聞》今年5月曾報導,尹家緒等人跟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圈子關係密切。今年10月25日,尹家緒被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