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俄入侵烏 美航母打擊群留守地中海(圖)

發表:2021-12-30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 年 2 月 28 日,在地中海的杜魯門號航空母艦上的海上指揮“夜間發射和恢復操作期間飛行甲板控制演變”的水手。(圖片來源:Michael W. Pendergrass/U.S. Navy/Getty Images)
2003年2月28日,在地中海的杜魯門號航空母艦上的海上指揮“夜間發射和恢復操作期間飛行甲板控制演變”的水手。(圖片來源:Michael W. Pendergrass/U.S. Na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鑒於擔憂俄羅斯會侵略烏克蘭美國國防部12月28日下令「杜魯門號」(USS Harry STruman)航母打擊群留守地中海,而不是前往中東。

美聯社報導,為了讓歐洲盟友安心,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下令這個航艦打擊群延後開赴中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官員告訴美聯社,行程的變化反映了在歐洲持續存在的必要性。也有必要再次向盟友和夥伴保證美國在集體防禦的承諾。他還透露了軍事部署細節。

杜魯門打擊群包括五艘美國艦艇,分別是聖哈辛托號巡洋艦和科爾號導彈驅逐艦、班布里奇號、格雷夫利號和賈森.鄧納姆號。同行的還有挪威皇家海軍護衛艦HNoMS Fridtjof Nansen。該支打擊群上週與突尼西亞軍方進行了聯合軍演。

杜魯門號於12月1日離開母港弗吉尼亞州諾福克,12月14日進入地中海,原定繼續進入海灣地區。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12月28日宣布,美俄官員將於2022年1月10日至13日期間舉行會談,這屬於拜登和普京6月會面時談好的戰略安全對話的部分。屆時1月10日美俄官員會面,12日俄羅斯代表和北約官員會面,13日俄羅斯代表將與歐洲經合組織官員會面。

該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對俄羅斯是外交與威懾並用。

近期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附近集結十萬人的軍隊,加劇了外界對莫斯科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擔憂。

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不久後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裂主義叛亂。七年多來,這場戰鬥已造成14,000多人死亡,並摧毀了烏克蘭的工業中心地帶頓巴斯。

俄羅斯否認有任何發動新入侵的意圖,而是指責烏克蘭正在策劃試圖使用武力奪回對莫斯科支持的叛亂分子控制的領土的計畫。烏克蘭拒絕了這一說法。

12月21日,普京向北約提出了紅線清單草案,含三大要求。一是北約不要東擴,第二是北約必須拒絕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成為北約成員國,這個指的是喬治亞和烏克蘭,最後一個要求是,不要在前東歐國家部署北約部隊,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同时俄羅斯也准备好了两个草案《美俄安全保证条约》、《确保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安全措施的协议》的文本。而外界都在關注1月的外交會議的進展和成果。

驻扎在俄乌边境和克里米亚的俄军目前正在天寒地凍時进行軍演,有分析指出,此舉是在新年前對北约和西方發出警告,如果不接受俄羅斯的条件,将随时会入侵烏克蘭。 

拜登在12月中旬與普京通話時警告對方,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攻擊,將面臨經濟制裁的嚴重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