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孝正副教授太天真(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2-01-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街頭的老人(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近日,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周孝正,在美國旅居的學者,被學校通知:予以開除。

教授對美國之音說:學校應該給他一個書面說明,這是對他的起碼尊重。他說學校沒有提及退休金和退休待遇的事情。

對此我有如下看法。

周教授雖然是一個知識份子,但是有些方面比較糊塗。比如退休金的問題,他就沒有搞懂。他和我一樣,和蔡霞一樣,都是中央單位的人,事業單位,與一般老百姓的退休金是不一樣的。中國的退休金制度是四軌制:

1)中央的,就是黨中央系統和國務院系統;

2)各省市自治區的,就是地方的。

3)事業單位、公務員。

4)企業,工人。

周孝正蔡霞和我,退休金有3個來源:中央退休金基金,本單位補助,地方社保基金——與老百姓一樣的一份。

周教授說自己的退休工資一直都不領取,現在也不清楚。他的意思好像是學校這次把他的退休金轉了銀行。

這就是意味著某些待遇,比如中央的基金和學校補助沒有了,只有老百姓這一塊了。那你倒是問清楚了,學校不告訴你,你也應該在事先有這個概念,現在可以打聽一下。但是他全不知道,這就不像一個社會學學者辦的事兒。

蔡霞也是一樣,也不說清楚自己哪一塊退休金沒有了。現在她也不出來說話了,估計共產黨已經把退休金恢復了,條件是她不再批評共產黨。

周孝正只是告訴美國之音是一位年輕女教師通知了他開除的事情。這也是一件糊塗事。這個人是什麼部門的,表示共產黨是怎麼樣的手段,什麼部門處理他。如果是紀委,就是使用黨的紀律。但是好像周孝正不是黨員,所以不能是紀委。那麼是人事司,人事處?一般這種機構下面還有離退休老幹部辦公室,那就是用「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管理辦法」來處置他。不應該是宣傳部,因為宣傳部門只是負責發布新聞,沒有權力處置具體事務。周孝正也不說清楚,這是一筆糊塗賬!

他還認為學校應該尊重他,給書面通知。

學校就是因為不想尊重他,不給他書面通知,才讓年輕教師打電話,都不是領導自己打電話,就怕他把書面的文件給世界的媒體。他這樣想,就很天真。起碼他應該交代這個教師叫什麼名字。什麼部門的。

其實他過去的自媒體評論也有很多不妥的地方,比如誇讚江澤民胡錦濤悶聲發大財,批評都是習近平惹的禍。但是鄧小平決定計畫生育,江澤民胡錦濤不及時結束這個政策,在人口發展停滯以後還不及時扭轉政策,導致現在中國人口問題嚴重,老齡化,少子化,缺少消費需求,勞動力減少,養老金枯竭。周教授作為一個人口學學者,卻把板子打在習近平屁股上,其實應該打在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屁股上!作為一個學者,卻搞錯了基本的事實。

周教授另外一個天真的地方是想拿中國人民大學當擋箭牌,保護自己。所以他總是說「我們學校的校訓是實事求是,回到我們的校訓,問題就好辦了」。其實這個大學就是延安過來的騙子學校,毫無學術或者基本上沒有什麼學術水平;共產黨壓根兒就顛倒黑白,它創辦的學校也不可能實事求是,那都是騙人的,從來沒有兌現過。周教授以為自己這樣說了,學校就會保護自己,但是學校就是習近平的走狗,你罵了主人,走狗當然會咬你!

這個大學包括很多教授就是騙子,在周教授眼裡卻是好人,這些人起碼不是真正的反對共產黨。真正反對共產黨的是許章潤教授,所以早就被開除。還能當博士生導師的怎麼可能是反對共產黨的人呢?比如張鳴,他是人大的教授,博士生導師,那年寫文章,說毛澤東文革中讓老三屆上山下鄉就是要解決就業難的問題。這不是往毛澤東這個殺人魔鬼臉上貼金罵?毛澤東什麼時候關心過民生?我當時在中國青年報總編室改稿子,改了這段話,副總編輯,工農兵學員出身的梁長春不同意,沒改,見報了。我後來委託我的老同事,調到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書的馬少華轉告張鳴,這麼說是錯誤的。馬少華不但不轉告,還在電話中發了脾氣。我們從此斷交,其實是再也不來往。以前也不是真正的好朋友。只有拍馬屁,無原則,才能在共產黨的大學裡報社裡得吃得喝。張鳴不可能是反黨的好人。

中國青年報是黑社會一樣的地方,中國人民大學也好不了哪兒去。所以周教授最後只是一個副教授。我們單位最後把中學文化的一大幫人都給了副教授待遇。包括從來沒有考上電視大學的楊建軍李志強。和根本就沒想考任何大學文憑學校的張章。所以周教授過去在社會上講課很風光,但是學校並不買賬,而且記恨在心。周教授很善良,以為學校會保護自己,其實學校從來都對他很不好。如果他揭露學校的事情,更不好開除他,一葉知秋——批判了學校,也就揭示了共產黨的黑暗。但是他以為自己從學校拿錢,只要不批評學校就行,罵習近平沒關係。這就是主次顛倒了。

我覺得周教授最不應該說的是「自己的退休金多年沒有動過,以後也決定捐出去」。言外之意,共產黨全拿走也沒事兒。這就大錯特錯了。

周教授,退休金是你應得的,不是缺不缺錢的問題。廣大的退休人員都是這樣,不能沒有退休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