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多次請求隔離未果 一家6口全部確診(圖)

發表:2022-01-04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西安男子多次請求隔離未果後,一家6口全部確診。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封城」措施及其嚴苛,亂象重生,但網傳一名本土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日前出現「發燒腹瀉喉嚨痛」等症狀,多次打電話向有關部門通報並請求隔離未果,最終導致一家6口全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年僅1歲及4歲的兒女。

相關報導疑似被刪除,唯獨網絡上仍流傳文章截圖,受到關注。

據經濟觀察網報道,新冠肺炎確診者孫輝(化名)表示,現時已經得到救治,家人也暫無大礙。他的鄰居透露,其他業主當時看到孫輝的消息也心急如焚,發動所有人給社區、防疫部門等打電話求助。

同事確診 男子現症狀未被帶走隔離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西安雁塔區光電園2021年12月20日因出現新冠確診病例而被封樓。孫輝同在光電園內一間公司上班,並於21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眼痛、腹瀉、喉嚨痛等症狀。

孫輝在22日凌晨接獲同事確診的消息,已做好被接走隔離的準備。據了解,他本應被列為B類密切接觸,需立即被帶走隔離,但最終被劃分為C類次密接,僅在家門貼封條,居家隔離。

他表示,一直未有等到相關人員來把他接走,「我單位的另外幾個同事住在西安市高新區,他們22日接到通知,最遲23日就被接走隔離了。」

隨後,孫輝多次致電予雁塔區疫情防控指揮部、110、120、12345、街道辦、社區等單位,請求將自己帶走隔離,但遇到「耍太極」應對,例如長安區防疫指揮部稱他屬雁塔區,將代為轉達情況,惟最終不了了之。

期間,孫輝高燒不退,兩次申請上門核酸檢測均失敗,他先於23日接到防疫人員通知可以進行核酸採樣,但要求他「下樓」接受檢測。孫輝正採取居家隔離,擔心下樓導致病毒擴散,因而拒絕。

至12月25日,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再派人為他檢酸,本應「上門」採樣的防疫人員卻失聯,檢測沒完成。

為保護家人,孫輝也多次請求有關部門把家人接走,但遲遲未有得到回覆。直到24日,疫情防控人員才上門將孫輝的家人全部帶走隔離。當晚,孫輝接到妻子確診的消息,情緒崩潰,認為「自己害了一家人」。

孫輝指自己「叫天不應,叫地不聞」,25日下午,他在向小區單元樓業主群解釋之後,決定下樓「自救」,許多人打電話幫他求助。當天下午,他終被接到隔離酒店,翌日發現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並轉送至西安市胸科醫院。28日至30日,孫輝陸續接到消息,他的小舅子、兒子、外母、女兒紛紛確診。至此,一家6口全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針對以上情況,有大陸媒體致電孫輝所居住的金地社區核實情況,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已將相關情況上報雁塔區;而轉為撥打雁塔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電話,卻處於通話中,未能取得回應。

孫輝表示,目前只有咳嗽症狀,每天都要吃藥治療,「大概再過5天,CT結果就會出來。如果症狀消失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做核酸,轉移到康復醫院。之後順利的話,就可以回家了」。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