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首秀「大象漫步」 陸軍操練城鎮戰(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06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中共軍機頻頻襲擾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而駐防嘉義基地的空軍F-16V戰機集結跑道,首次進行「大象漫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頻頻襲擾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而駐防嘉義基地的空軍F-16V戰機便擔負重要任務。昨天12架F-16V集結跑道,首次進行「大象漫步」科目,大秀戰鬥肌肉。另外,為因應敵情的威脅,國防部現正進行「加強戰備訓練」,今天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訓練城鎮戰對抗,由兩個旅各派一排實兵對抗,不只用大量的煙霧彈跟震撼彈,還使用「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判定官兵即時傷亡。

據《中央社》報導,近年中共軍機頻頻襲擾台灣西南的ADIZ,並多次逾越了台海中線,亦深入台灣的東南方空海域,嚴重影響了區域穩定和平。據國防部統計,2020年擾台共機高達大約960架次。

空軍司令部為展現戰力,演練F-16V的緊急起飛跟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等科目,展示價值高達1000萬元新台幣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JHMCS);同時這也是空軍首次對外展示F-16V(Block20)的大象漫步

原本大象漫步是美空軍的科目代號,且源自二戰期間在短時間內集結了大批作戰飛機做任務,沿用到現代則代表「戰力展現」,因為同時有大批戰機出勤,代表著可用兵力、妥善率、戰力、戰備能量等都隨傳隨到。目前美空軍仍常以大象漫步來展現戰力,不同機型甚至相互搭配。

至於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種子教官與F-16V的飛行官少校顏祥陞簡報指,該頭盔最大特色為「顯示」,以原本頭盔當基礎加掛了瞄準系統,搭載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而具備同時搜索空、地、海的能力,還配合狙擊手莢艙跟神射手莢艙,有更好解析度跟偵獲距離。

接著顏祥陞解釋,由於飛行員須處理的資訊多達大約100項,這些資訊過往都可顯示於抬頭顯示器(HUD),可擁有這頂頭盔後,可以同步整合訊息顯示在頭盔中鏡片,進行訓練或者作戰時,資訊方向和來源不再侷限在正前方,達人機一體。尚未全數撥發該款新頭盔,仍以培養種子教官為主要,經過熟悉性能、更多戰術驗證後,才進行部隊的擴訓。

當飛行員配戴該頭盔,只需眼睛注視欲攻擊目標便可鎖定攻擊了,看哪裡、打哪裡,不需操作戰機去瞄準敵機,而且AIM-9X飛彈能夠迴轉攻擊後方敵機,戰力強。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軍表示,機步排的專精訓練區分基礎訓練跟綜合訓練等,尤其後者更是長達4天3夜城鎮攻防對抗。投入此次演訓兵力是333旅、586旅各1個排,每排兵力大約30人,各配備CM32裝甲車1輛、CM33裝甲車1輛、CM34裝步戰鬥車2輛,雙方兵力與裝備均同。不過,586旅擔當防守方,駐城鎮內防守,而333旅擔當攻擊方,從城鎮外突入。

演訓過程當中,雙方皆配備「實兵模擬接戰系統」,若被槍、砲跟彈發出的雷射打中,將被判定傷亡,陣亡者不得參與後續的行動,存活的兵力也須即時幫助傷者。雙方皆使用大量震撼彈、煙霧彈,加上大量槍、砲射擊聲音,場面相當擬真、震撼。

為因應敵情的威脅,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訓練城鎮戰對抗。
為因應敵情的威脅,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訓練城鎮戰對抗。(圖片來源:中央社)

586旅機步連的排長何懿修對此表示,比起往常演訓可能較為形式,現今的城鎮攻防對抗演練,著重於由官兵自由地發揮,且貼近於實際情況。排長可用通信系統聯繫各班班長,以即時掌握兵力的情況,並選好集合點整合力量,再往下一個據點進攻。

333旅機步連的排長何昆諭則表示,此演訓擁有全裝載、高負荷、高壓力的特點,可磨練官兵心智與強化戰術作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