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官員涉「洪門宴」 李國章揭林鄭不滿原因(圖)

發表:2022-01-1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會成員李國章透露林鄭對涉「洪門宴」的10多位港府官員不滿,因為她於當日早會中已經提醒官員不要周圍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行會成員李國章透露林鄭對涉「洪門宴」的10多位港府官員不滿,因為她於當日早會中已經提醒官員不要周圍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洪門宴」確診人士越揭越多。在10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香港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出席宴會的「最新人數」是214人,包括14名官員和20名立法會議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對涉事官員進行紀律調查。行會成員李國章透露林鄭之所以不滿,因為1月3日(宴會當日),林鄭於早會中已經提醒官員不要周圍走。

李國章揭林鄭不滿有原因

行政會議是香港政府最高行政機關。行會成員李國章10日接受港媒《香港01》採訪。李表示,林鄭對涉「洪門宴」的10多位港府官員不滿,事緣在宴會當日,政府高層舉行早會,林鄭已提醒官員「唔好周圍走」(不要周圍走),但最終官員沒有聽勸,即不聽特首的話,惹怒林鄭。

「洪門宴」事件曝光後,林鄭在記者會上點名批評民政事務局徐英偉,並表示會從嚴處理。李國章透露,的確有建制表示「條氣唔係好順」(不順氣),認為「洪門宴」舉辦時,港府並沒有收緊防疫條例,因此涉事官員並沒有違反法律。

「洪門宴」多一人確診 報稱「飲嘢」地址不存在

此外,和確診患者王詩雅共同赴宴的43歲女子也被證實確診。二人在出席「洪門宴」前,曾偕另外三人到西營盤干諾道西115號「飲嘢」(喝飲料)。不過香港《獨立媒體》記者親臨該地址,發現並無任何餐廳或酒吧。另一網媒《追蹤黨媒》亦表示有小編實地考察,「發現干諾道西係冇115號嘅!」(發現干諾道西是沒有115號的!)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例行疫情記者會稱上址是私人地方。在記者追問下,張指,「冇Check得好清楚係咩私人地方,我同事應該跟進緊」(沒有查得很清楚是什麼私人地方,同事應該在跟進)。記者繼續追問此處「有無納入強檢」,張的答案還是「同事跟進緊」(同事在跟進)。

有記者問當局會否翻看「洪門宴」餐廳(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的閉路電視,以確定出席人數。張竹君稱,餐廳內和門口均沒有閉路電視,並稱由於沒有面部識認,認為作用不大。

朱偉星稱商台主持散播仇恨

日前,出席「洪門宴」港台普通話台主持人楊子矜被證實為假陽性。其丈夫、醫生朱偉星於10日早晨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承認沒有掃手機防疫程式「安心出行」。

他辯稱指當時人太多,加上餐廳內的「安心出行」不顯眼,所以沒有掃描,同時餐廳亦沒有要求出示接種記錄。但有網媒Studio Incendo在臉書上貼出「洪門宴」餐廳的照片,顯示「安心出行」的綠色條碼均被放置在當眼處。

商台節目主持認為,餐廳有責任檢查到場人士的「安心出行」和疫苗記錄,指「條例定咗,都要跟」(條例定下來,就要跟隨)。但是朱偉星反問「你哋咁守法㗎?」(你們這麼守法啊?)又指「商台好似過去兩年都係鼓勵大家唔守法。」(商台好像過去兩年都在鼓勵大家不守法。)

三位主持即時要求他澄清,朱偉星敷衍稱,長時間沒有聽商台節目,斥三位主持陳志雲、郭志仁和陳聰散播仇恨。其後,朱更稱答應商台訪問是錯誤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